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好客登場 朱立倫邀你到新北市賞花

【新北市訊】新北市桐花祭邁入第19屆!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上午出席在土城南天母廣場舉行的「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活動,啟動象徵桐雪紛飛的開幕式,並邀請全國民眾到新北市賞桐花。

 

朱立倫致詞時以客家話向大家問好,他說新北桐花祭已邁入第19屆,感謝在地鄉親、民意代表、客家及民間社團的協助。他表示,今年新北市土城區、三峽區、樹林區、深坑區、石碇區、三芝區、瑞芳區等7個區都能欣賞到桐花,一起感受桐雪紛飛的美景。

 

在開幕式上,朱立倫與貴賓們共同啟動桐花花瓣裝置藝術,瞬時白色桐花紙片隨風飛舞,好生熱鬧。他也沿路與許多前來賞花的民眾拍照留影。

 

客家局表示,土城區承天路、南天母路山區一帶有滿山遍野的桐花,土城桐花公園則設有桐花步道,林相優美,值得健行探訪。25日、26日連續2天的活動有桐花音樂會、DIY手作、桐花市集等,並有「人體桐花彩繪」活動,另外,還可在活動服務台、付費接駁公車搭乘處領取「賞桐集印扇」,只要於8處集印點集滿4個章即可兌換限量精美禮品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客家局也提醒喜好攝影的朋友不要錯過,只要於410日至510日拍攝主場開幕或「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各區的活動照片皆可參加攝影比賽,獎金豐富。更多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10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官方網站:http://www.tung-blossom.tw;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ungblossom.ntpc)。

 

資料詳洽:客家局新聞聯絡人 陳芳蓮 (02)29603456分機6012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楊侃儒 電話:1999 (02)2960-3456 分機6175
  • 聯絡人:楊侃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