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5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 桐花青春大放

【新北市訊】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好客桐花青春飛揚,本(25)日於新北市土城區南天母廣場熱鬧開幕,市長朱立倫與現場貴賓一同揭幕,開幕儀式中繽紛的桐雪紛飛,民眾驚呼「好漂亮喔!」不停的拿起手機拍照,捕捉美麗的畫面,為開幕式掀起高潮。
   
    今年活動以「好客桐花 青春飛揚」為活動主題,時間恰好碰到桐花大開,彷彿歡迎民眾來到土城欣賞滿山桐花雪。市長朱立倫一到現場即由景文高中啦啦隊展現青春飛揚的活力舞蹈,緊接著由美麗的桐花仙子迎接市長朱立倫上台,一開場就用客家話向大家打招呼,歡迎大家共同參與第19屆的桐花祭活動,感謝在地鄉親以主人的心情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朋友,剛剛看到不只搭接駁公車人潮眾多,還有民眾直接以登山的方式從桐花公園、步道直接上山賞花,非常開心。

    現場有許多民眾帶著一家大小一起爬山,參加集印換贈品活動,也有許多情侶拿著相機與桐花自拍,更有大小朋友撿了許多桐花,準備將桐花排成愛心,留下美麗的回憶。在獅子亭旁的桐花迎賓樹大開,風一吹白花花的整多桐花落下非常美麗,就有許多民眾蹲在樹下撿剛落下的桐花。來自新莊的陳小姐表示,桐花開的很美,落下的朵朵桐花都想撿起來帶回家作紀念,剛好今天天氣不會太熱,真的很適合出來走走!

     25、26日於土城南天母活動現場可體驗「桐花帶著走」,由自然景觀保護協會為民眾彩繪桐花,以及桐花DIY活動,讓小朋友可創作桐花DIY小物,並且設置有趣的桐花音樂盒和3D拍照區,供遊客拍照留念。另外今年特別安排德霖技術學院學生,不只為民眾提供生態導覽,也擔任外語服務人員,希望能夠招攬到更多遊客來欣賞桐花之美。政風單位也發揮創意推出套圈圈闖關遊戲進行廉政宣導,吸引大小朋友大排長龍。另外於土城藝文館也辦理科學親子趣味活動及水墨DIY,桐花公園則有夜間賞螢的生態導覽,「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也推出觀光工廠之旅。

    土城區公所表示,今年的開幕活動正值桐花滿開,週休假日上山賞花正是時候。土城區公所也特別提醒民眾,4月25、26日土城區主場活動於土城區承天路、忠義路、忠承路、南天母路、龍泉路等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禁止汽車進入,民眾可於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及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搭乘付費接駁專車,首班車時間為上午7時,南天母廣場末班車為下午9時,隨到隨開,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也特別推出新北市賞桐導覽手冊,內容包括各區獨家賞桐私房景點以及系列活動的介紹。只要憑賞桐導覽手冊還可享有各區特色商店的優惠活動。相關資訊可上活動官網查詢,活動網址:http://www.tung-blossom.tw/。歡迎民眾暢遊新北市各區桐花景點,一同感受桐雪紛飛的魅力風情。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民政課 謝茗芳 電話:(02)22732000分機574
新聞連絡人 陳凱玲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0972-771303
電子信箱:ccl810183@gmail.com

  • 聯絡人:劉淑萍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3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