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有關自由時報4/25報載淡水塔位1坪地1800萬說明稿
【新北市訊】據自由時報報導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新北市淡水區有兩筆土地每坪單價破千萬元,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該筆土地交易資訊並非烏龍資訊,是屬於墓地塔位的交易。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淡水區兩筆土地交易,是座落在水梘頭段南勢埔小段二七一~三○○地號,屬於非都市計畫區的山坡地保育區殯葬用地。其中一筆交易總價為一千九百萬元,土地面積約一.○五坪,換算每坪土地單價一八一五萬餘元,另一筆交易總價一千萬元,土地面積約一坪,換算每坪土地交易單價約一千萬元,經查證結果者2筆土地交易均屬於淡水區的塔位交易,由於這種塔位交易所移轉的土地持分面積非常小,有的甚至不到一坪,所以用交易總價除以土地面積後,就換算出較高的平均土地單價。
     地政局進一步指出,實價登錄資訊的揭露是為了提供消費者完整的不動產市場交易資訊,但是對於這種特殊交易的情形,都會請申報人在備註欄位特別加註,避免誤導消費者。地政局再次提醒所有民眾,由於實價登錄網提供了類似這種塔位的交易資訊,民眾若查詢時發現交易價格有不合理的情形,建議仔細查看備註欄的敘述,並且可以收集其他輔助參考資料,若有疑問也歡迎來電洽詢。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362~3368。
  • 聯絡人:歐彥熙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地價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36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