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林口國小創校百年校友齊聚 朱立倫市長為百週年紀念牆揭幕

【新北市訊】林口國小今(25)日舉辦創校百週年慶祝大會暨園遊會,當地民眾、校友及全體師生開心迎接百年校慶。朱立倫市長到場祝賀並為百週年校慶紀念牆揭幕。

 

朱立倫市長說,林口國小建校100年,培育出34千多位校友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100年來,有許多學生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甚至是老師,也都是林口國小畢業。他稱讚同學們好有禮貌,也期許同學努力學習,「今日以學校為榮,明日學校以我為榮」。

 

為慶祝林口國小百歲生日快樂,林口國小家長會顧問蔡長龍、蔡長和兄弟及家長會長張榮財先生捐贈建置公共藝術「百週年校慶紀念牆」,牆面上半部是由在校學生共同製作的紅土臉譜陶作拼貼成大樹幹,下半部樹根上刻以各個年代的校名變遷,並以紅磚片表現校園常見鳥類,環頸鳩及喜鵲,背景為旭日昇起,祝福下一個百年開始。

 

林口國小蔡佩芳校長表示,百年校慶特別邀請「三代同堂校友」回娘家,校內除舉辦園遊會、社團成果發表與學生闖關活動,還有「公共藝術紀念牆」、「幸福鐘樓」、「校史尋根-時光憶廊」、「老校友回校講古」、「千人林口健走」、「化妝創意踩街」和「教學成果才藝晚會」等系列慶祝活動。

 

資料詳洽:教育局新聞聯絡人何婉雁電話:0972-822-823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楊侃儒 電話:1999 (02)2960-3456 分機6175
  • 聯絡人:楊侃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