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弱勢兒少新月騎跡單車行

【新北市訊】「好棒棒!我的兒童節禮物是單車耶!」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於425日假新莊新月橋租借站辦理「新月騎跡,齊心樂陶陶」兒少自行車活動,邀請來自社區照顧服務弱勢家庭、寄養家庭、安置機構兒少,挑戰新莊新月橋到鶯歌16公里單車騎行,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劉麗珠執行長一同領騎,帶領兒少、家長及志工共計400人一同遊覽新北市大漢溪河岸美麗風景。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許多弱勢兒少放假期間得去打工貼補家用,根本沒時間遊玩,鼓勵兒少於騎乘過程中,除了享受舒適的陽光、馳騁河濱自行車道外,更鼓勵兒少藉此機會揮汗挑戰16公里完騎,進而鼓勵兒童少年在思考自己未來的可能性時,大膽設立目標實踐自我夢想。其中更感謝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無私付出,繼去年捐增了300台二手自行車,今年再度捐贈了300台二手自行車兒童節禮品,以鼓勵兒少騎乘幸福單車挑戰16公里完騎,讓弱勢兒童少年有一個兒童節的新體驗。

「新月騎跡,齊心樂陶陶」活動路程選定由新北市熱門景點「新月橋」出發,讓兒少可體驗新北市著名的觀光地標,一睹位於大漢溪河岸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終點站更安排「鶯歌陶瓷博物館」甕藏春之梅醃脆梅DIY活動,手工體驗醃脆梅的古趣味,藉著安排的出遊培育出樂活休閒的生活態度,讓兒少能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精神,從體驗中學習、於實作中成長。此外鶯歌陶瓷博物館更設置童玩攤位,讓這群兒少體驗各種古早童玩。

來自低收入戶家庭的小珮從小因家境及母親疾病的因素,從不敢奢求有全家出遊的機會,只能和弟弟在家中狹長牆壁上塗鴉,羨慕同學們旅遊的經歷,對小珮而言能夠騎著單車四處遊玩,認識外面的世界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小珮一聽到此次單車活動即向社工表示一定要參加,更利用課後的時間向志工老師借單車練習,因為她可以開心地和同學說自己完成了從新莊騎單車到鶯歌16公里的不可能任務。

新北市政府朱立倫市長有感於社會環境的變遷下對家庭所帶來的壓力,成立「實物銀行」以有效整合民間的愛心資源共同協助弱勢家庭,迄今已媒合企業廠商、公益團體及個人捐贈各項物資、金錢共計約79百多萬元,協助弱勢民眾達105萬人次,針對弱勢家庭成立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服務據點給予弱勢家庭支援共計服務460家戶、服務人數為702人,計有33,616受益人次,除此之外對於無法在家照顧的兒少,透過寄養家庭與兒童少年安置教養機構的細心照顧讓是類兒少溫馨地成長,加上民間團體與企業用實際行動給予支持,讓每位兒少都能感受到兒童節歡樂的氣氛和滿滿的愛,為讓這份愛的事業永續經營,誠摯邀請有能力、有愛心的市民朋友一同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用愛幫助受虐、失親兒童,以無私的愛幫助這群的孩子;也期勉兒童少年都能夠將這趟旅程的體驗與收穫,轉化成發掘自己與實踐自己的夢想的力量,迎向正向且積極的人生。

 

資料洽詢單位及聯絡人:

兒童少年福利科 長林秀穗296034563649

      承辦人陳信宏29603456分機3664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