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美國無伴奏人聲樂團演唱會~擺脫低頭族,學生首度進劇場 大讚:太精采了!

【新北市訊】什麼樣的歌聲會讓人想一聽再聽?唯有最純粹的人聲才有這個魅力。走紅亞洲的國際知名美國無伴奏人聲樂團Metro Vocal Group,昨(25)日晚上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辦演唱會,這是十天九場巡演的壓軸場,演唱會上除了帶來經典華語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外,更獻唱美國歌手Lady Gaga 組曲、還安排與觀眾互動時間,嗨翻全場,所有觀眾一同唱和、隨著音樂搖擺!

傳統的阿卡貝拉人聲合唱比較偏向古典的表演方式,但是Metro的演出突破傳統形式,營造更豐富的音樂織度。中平國中盧同學表示:因為課業壓力重,大多數時間都在上課、補習,其餘時間都在當低頭族,滑手機、掛網路。過去都是透過網路欣賞流行樂,這是她第一次進劇場看演出,沒想到歌手們竟能不靠樂器即表現出如此豐富的演唱技巧,真是大開眼界,太精采了!

整場演唱會無冷場,現場熱度破表,安可曲以紅遍亞洲的「海闊天空」掀起演唱會高潮,Metro團員表示近期天災人禍不斷,人心惶惶,希望能夠以歌聲傳遞正面能量,透過這首在香港學運凝聚力量的歌曲,把溫暖的力量透過歌聲分享出去,也祈禱世界能平安順遂地一直走下去。

文化局表示,Metro因長期駐港,對於華語歌曲有相當程度的專研及認識,本次演唱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臺灣原創歌曲,透過重新編曲,讓樂迷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此次來臺一路從南到北、十天九場馬拉松式的演出,場場令人驚豔,而昨晚的壓軸場獻給了新北市,透過Metro精湛的歌藝,與市民共度美好夜晚,也讓大家感受熱力四射、不一樣的阿卡貝拉!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 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0937000299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0910549958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