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年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好客桐花˙青春飛揚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已緊鑼密鼓於各區展開了!4月26日(日)將由南向北行,進行新北市三芝區桐花祭活動「藝起彩桐趣」。這是繼櫻花季以來,三芝又一次的花海迎賓。


上午9時起在三生步道入口(舊台二線17號橋)盛大舉行。當日將邀請新北市客家傳統文化發展協會太鼓樂團,以及客家樂團(愛客樂)演出,並有客家舞蹈表演(星韻創意合唱團)。


三芝區近年來已興建規劃良好的賞桐步道,並與櫻花步道連結成數公里的三生步道。三芝的油桐樹昔日因煉油需要,種植約4公頃面積之廣,每逢花季遠眺,白雪覆蓋山頭,甚有意境,沿途還可欣賞大坑溪旁梯田景觀。除健行外,三芝規劃完整的觀海自行車道,欣賞當地桐雪夕照更勝淡水落日餘暉。

活動邀請三芝區國小學童在三生步道彩繪桐花以美化步道。客家特色攤商、有機無毒農特產攤販共同組成市集園遊會。並邀請藍染老師現場教學植物染,讓民眾動手DIY,享受參與學習的樂趣。自然生態衍生產業與桐花祭兩相結合。
   

本區客家人屬於較早期渡海來台的客家人,在地的客庄文化不若新竹、苗栗等客家庄文化之持續保存及發揚,盼能藉由桐花祭的活動,重振三芝的客家文化,更藉此帶動觀光資源,繁榮地方經濟。

活動當日免費接駁專車每10分鐘一班,提供時間為:
 1.去程:三芝農會二號倉庫---三生步道入口   7:30-13:30
 2.回程:三生步道入口---三芝農會二號倉庫   8:30-14:00
   

「10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官網有「賞桐快報」粉絲專頁,歡迎年輕人參與,拍照上傳,和更多網路社群同好分享。此外,喜好攝影的朋友從4月10日至5月10日拍攝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各區的活動照片皆可參加攝影比賽,獎金等你來拿。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10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或上
官方網站:http://www.tung-bloss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ungblossom.ntpc查詢。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 
新聞聯絡人:陳芳蓮 02-2960-3456#6012 
綜合規劃科承辦人:杜裕明 02-2960-3456#6023

  • 聯絡人:杜裕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綜合規劃科
  • 聯絡電話:02-26903456轉6023
相關附件
  • 0426新聞稿.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