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年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好客桐花˙青春飛揚

新北市各地的油桐花已紛紛開花了!客家桐花祭也進入最高潮!4月25日(六)將進行土城區的主場開幕式。市長朱立倫將親臨開幕,啟動象徵桐雪紛飛的開幕式。

今年主場活動訂於4月25日、26日(六、日)於上午9時起在土城區南天母廣場盛大舉行。當日除邀請深受年輕人喜愛震撼人心的十鼓擊樂團演出外,更有知名街舞團體ODE、當紅客家女子團體HKG、金曲獎入圍歌手黃于娟等帶來融合客家及青春元素的街舞與演唱,節目十分精采。


兩天活動中有桐花音樂會邀請客家音樂人作專業表演,桐樂DIY、桐花市集等。並規劃老少咸宜的「人體桐花彩繪」活動,現場有各式各樣的DIY攤位供你一展長才。另外,可於服務台、付費接駁公車搭乘處領取「賞桐集印扇」,只要於8處集印點集滿4個章即可兌換限量精美禮品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土城區承天路、南天母路山區一帶有滿山遍野的桐花雪,桐花公園鄰近並有規劃良好的桐花步道,林相優美,是新北市油桐花開得最茂密的地方之一,花量驚人,值得健行探訪。另如太極嶺步道、土城彈藥庫、龍泉路、麗景山莊等地,都是許多山友及攝影愛好者賞桐、攝影取景的好地方。四月天「日賞桐花,夜賞螢」,晚上可於山區補捉點點螢光。


「10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官網有「賞桐快報」粉絲專頁,歡迎年輕人參與,走出戶外健行並拍照上傳,和更多網路社群同好分享。


此外,喜好攝影的朋友從4月10日至5月10日拍攝主場開幕或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各區的活動照片皆可參加攝影比賽,豐富獎金等你來拿。更多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10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或上
官方網站:http://www.tung-bloss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ungblossom.ntpc查詢。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 
新聞聯絡人:陳芳蓮 02-2960-3456#6012 
綜合規劃科承辦人:杜裕明 02-2960-3456#6023

  • 聯絡人:杜裕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綜合規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023
相關附件
  • 0425新聞稿.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