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防患未然!金山磺港漁港舉行颱風期間大陸船員臨時避難演練

【新北市訊】因應風災季節的到來,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424)下午2時於新北市金山磺港漁港舉行大陸船員緊急上岸避風演練,模擬颱風來襲期間實況,讓漁民及相關單位熟悉大陸船員上岸安置程序,加強防颱準備工作,以保障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本次演練農業局聯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岸巡二一大隊、金山區漁會、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共同配合辦理,本市轄區內其他漁港的巡防大隊、總隊及本市另外4區漁會亦派員觀摩,共同交流。本日模擬強烈颱風侵襲本市轄區,金山磺港漁港漁船之大陸船員準備上岸避風岸置,在指揮官的一聲令下,各參演單位隨即依據「新北市大陸船員暫置碼頭區緊急事件因應作為」執行,包含通聯演練、碼頭區上岸演練、內部安置作業演練、返回原船安置演練等相關步驟,落實防災準備,演練結果全員安全度過本次強烈颱風侵襲。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每年風災季節前皆會進行大陸船員臨時避難場所整備及上岸避風安置之演練,讓漁民及相關單位熟悉整體作業程序,遭遇突發狀況時才能有效的應變及充份的配合。去年7月中度颱風麥德姆襲台,即因為本局、海巡隊及漁民等相關人員平日防災整備工作確實,大陸船員上岸安置過程順利安全,實為演練的具體成效,相關人透過每年持續辦理演練,熟悉大陸船員上岸安置的作業程序,有效執行應變,才得以在飽受颱風肆虐的臺灣,安然的度過每一場風雨,維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余俊欣技正、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0978-302278

資料詳洽: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辛文甫、黃盈瑋、電話:02-895260551421470988-755032

  • 聯絡人:黃盈瑋課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轉147
  • 聯絡人:辛文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轉14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