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原之境』新自然主義─開創藝術無限可能

【新北市訊】想要欣賞充滿生命力、豐富多樣的色彩與肌理變化,或是透過純樸刻印線條來認識普羅大眾的日常生活,歡迎到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探尋!在今(104)年5月1日到7月5日期間,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二樓巧之藝廊展出「『原之境』新自然主義-2015陳原成創作個展」,邀請民眾一起來認識這位以生命歷練來創作的藝術家-陳原成,並於5月9日來園區體驗版畫DIY的樂趣!
  

陳原成出身於新北市八里區,就讀復興美工時,因迷上木刻版畫豐富的木刻肌理和色彩而開啟創作之路。他在版畫技藝上掌握了傳統民俗的特殊韻味,純熟沉穩,耐人尋味,展現出高度的藝術天分與才華,讓他在大二時便取得「全省美展版畫部永久免審查作家」資格,成為當時全臺最年輕的永久免審畫家。
  

陳原成創作生涯中最重要的版畫作品〈塵緣〉,牽繫了他與客家的一段淵源。〈塵緣〉是以新竹義民廟作場景,刻劃塵世間凡人信仰與神明間的緣分。這幅畫作曾榮獲1982年臺灣北區七縣市寫生比賽第一名、1983年臺北市美展版畫類首獎等獎項,並在去(103)年因緣際會贈予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展示於客家文化園區。義民爺的精神藉由陳原成版畫的詮釋,展現了澤披蒼生的大愛,同時也向大眾傳達:文化信仰是可以跨越族群、感動人心。
  

本次展出2大系列作品,一是臺灣鄉情版畫系列,刻劃庶民日常生活情景,呈現濃厚樸實、親切的臺灣鄉土寫實風格;另外是近期所創作的探原系列,在畫布上運用油畫、壓克力彩及裱貼等各種複合媒材,將生命內在的情境與感受,轉化成充滿律動的點、線、面造型,傳達對宇宙萬物和大自然生命力的驚奇與探索。
  

陳原成說:「藝術創作無止境,人就這麼一輩子;以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可能。」他會繼續堅持這條路,走出自己的風格,展現藝術創作的無限可能。在5月9日下午,客家文化園區也邀請陳原成帶領民眾一起體驗木刻版畫DIY的魅力,讓更多民眾能感受其創作中細膩刻劃、大膽揮灑的新自然主義藝術氛圍,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電洽詢:(02) 2672-9996分機306、307。

 

新聞聯絡: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陳芳蓮(02)29603456分機6022、0921093543
資料詳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典藏研究組-巫易佳(02)26729996分機307

  • 聯絡人:巫易佳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307
相關附件
  • 『原之境』新自然主義─開創藝術無限可能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