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防汛期將至 朱市長視察防汛整備工作

新北市訊】為減少汛期颱風及豪雨可能造成之災害,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1) 日率市府相關局處及區公所人員實地視察土城區大安圳分洪道防汛工作整備情形。他強調,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災害。

 

消防局表示,大安圳上游集水面積約1,187公頃,且上游處地勢大多高於大漢溪,僅憑下游段之土城抽水站,將難以應付當地區域一百年防洪頻率的洪水位。因此「大安圳分流工程」以高地截流分洪方式,使上游山區水流分別由成功街箱涵及大安路箱涵截流,提早排入大漢溪,以減緩下游段排水量之負荷,讓當地民眾免於水患之苦。

 

朱市長視察時強調,5月汛期即將來臨,必須進行各項防汛整備工作,以隨時因應突如其來的急降雨侵襲,將防汛期颱風豪雨可能產生的災害降至最低,讓民眾有一個平安的汛期。

 

隨後,朱市長實地前往大安圳分洪道視察水流情形、清淤進度及閘門操作,現場除聽取簡報外,並逐一檢視相關汛期前整備工作的定位。秉持「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的原則,以周全的準備面對汛期的到來。

 

資料詳洽:消防局 林世明 電話:02-895191196903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 電話:1999(02)2960-34566165

電子信箱:AN3035@ms.ntpc.gov.tw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