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地震後新北工務局全面啟動防災機制 儘速修復新樹路面破損 籲私人建物自主管理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4.04.20               

地震後新北工務局全面啟動防災機制

儘速修復新樹路面破損  籲私人建物自主管理

【新北市訊】420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3的有感地震,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立即啟動防災機制,全面進行橋梁、建築物、山坡地等安全檢測。工務局負責之各項公共工程及橋梁皆無災害。對於樹林新樹路水管爆裂造成路面損壞,已責成養工處全力協助處理,養工處預計最快21日中午前可以恢復供水及部分道路通行。另外,板橋區南雅西路及汐止大同路亦別有私人建築物外牆冷氣口混凝土塊掉落及外牆瓷磚剝落的情形,幸無人傷亡,工務局也已要求屋主限期改善。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在420日上午地震發生後,即刻啟動災害防救計劃,所屬各處及科室分別派員了解轄下工地、橋梁、或建築工程是否受損。經過檢測後發現,無論目前施工中的橋梁、建築工程,或已經通行使用的橋梁及或山坡地社區,皆無異狀。

    對於樹林區新樹路自來水管在地震後爆管,造成路面受損,工務局指出,受影響停水的住戶約200戶、4線道的道路則有2個車道受損、長度約4公尺,自來水管徑為40公分的水管。工務局已派員全力協助自來水公司修復,盡速恢復路面通行,預計21日中午前可以恢復供水並讓道路可以部分通行。

    在私人建築物方面,地震後傳出板橋區及汐止區分別有混凝土塊及外牆瓷磚隆起的情形,幸未有人受傷。分別是南雅西路22號「林園天下」社區3樓住戶外牆冷氣口上方的混凝土塊掉落;汐止大同路一段2882-5樓外牆瓷磚隆起,有掉落之虞,工務局立即派員到場張貼警示貼紙,提醒路過民眾注意,並當場要求屋主在一個月之內限期改善,否則可以處分。

工務局呼籲建築物所有權人,地震過後做好建物自主檢查善盡管理之責,共同維護居住安全。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