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兒童月 朱立倫與孩子體驗童玩魔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8)日於市民廣場舉辦兒童月活動,展示不同世代的童玩,市長朱立倫也到場與小朋友一同體驗創意玩具。

 

 

朱立倫說,「寓教於樂、寓樂於教」,玩樂非常重要,遊戲可激發孩子創意思考。他說,自己小時候也有很多有趣的玩具,但現今的玩具更新、更科技,可讓孩子們發揮更多的創意及想法,很高興今天看到小朋友玩得非常開心,度過一個快樂的週末。

 

 

朱市長與大小朋友玩射紙飛機,操作握力機器人,比賽誰的機器人跑得快,氣氛刺激熱鬧。

 

 

教育局表示,會場共規劃6個區域,包括「主舞台」、「童玩DIY區」、「玩具探索體驗區」、「古早童玩展示區」、「玩具圖書館展示區」、「玩具修護區」,除了可以DIY玩創意黏土,還能滾鐵圈、打陀螺體驗爸爸媽媽的古早玩具,還有讓小朋友與玩具醫生一起動手修復玩具,學習珍惜每個玩具的新生命。

 

 

教育局指出,推動10大主題兒童玩具圖書館,讓小朋友到圖書館體驗、二手玩具回收和修復創作,包括八里區米倉國小收藏來至世界各國七百多顆陀螺和五零年代老玩具,及新莊區新泰國小則在玩具圖書館中附設玩具診所,提拱有「內科」、「外科」和「美容科」門診,為生病的玩具看病,各具特色。

 

 

資料詳洽:教育局永續環境教育科劉美蘭  電話:1999(02)2960-34562741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