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府中15過生日 侯友宜呼叫指揮艇組合 鐵金剛大集合

【新北市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昨天歡度三歲生日,府中15的代言人「一哥」跟「五弟」和特別來站臺、4公尺高的勇士鐵金剛與真人版鐵金剛們大集合,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和文化局局長林寬裕、板橋區副區長陳君瑞、立法委員江惠貞、創作者王培旭、中華漫畫家協會顧問羅聖和等人,在經典動漫歌曲演唱歡樂氣氛中,與現場角色扮演的coser及市民一起共渡三週年館慶。

 

府中154月份起推出了一系列以「Play為主題的歡慶活動,昨天(4/18)館慶特別邀請4公尺高的「勇士鐵金剛」蒞臨府中15站臺;現場並安排國內知名ACG 歌手帶來「指揮艇組合 鐵金剛來了」經典動漫音樂會;創意氣球達人魔人啾啾現場製作70公分高「機器人造型氣球」;館內還有動畫「無敵鐵金剛凱薩 」播映;許多市民以鐵金剛、駕駛服元素盛裝出席「機器人系列Cosplay大集合」,現場動漫大趴踢熱鬧滾滾。

 

ACG Band演唱「無敵鐵金剛」,56年級生觀眾恍如跌入時光隧道,回到與柯國隆一起大喊「指揮艇組合」時光。正義使者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鐵金剛在動漫的角色裡象徵著正義、不畏惡勢力,就像新北市政府一樣「是正義的一方,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有智慧、有膽量愈戰愈堅強」。而府中15就像是鐵金剛的指揮艇,將國內、外的動漫美學組合起來,在臺灣做最佳的呈現。

 

「府中15動畫故事館」自101421日開幕以來,儼然成為新北市的全新藝文地標,也成為屬於市民的影音藝術基地!新北市文化局打造了全國第一座公立影音動畫及紀錄片的基地,三年來將近50萬人次走進這座影音故事的奇幻世界。館慶日之後到426日止,館方還有推出「電影Play馬拉松」,喜愛看動畫片的大小朋友,每個週末都可以在2F展場的迷你電影院觀賞到精選動畫。此外還有「勇士金剛Play到府中」、「Cosplay鐵金剛 臉書打卡讚」、「牧羊高手DIY」等活動,歡迎民眾一起到府中15看動畫電影、玩3D視覺DIY,活動詳情請見府中15官網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臉書查詢或電洽29683600281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