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北大學生發起幸福市集 農業局挹助下順利推動!

【新北市訊】近期又有新血加入新北市農夫市集的行列!最近由臺北大學一群學生發起的「北大幸福市集」於每月第一、三週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4(遇國定連假則順延至下週週六),在臺北大學正門口開辦,市集規模約10攤,讓您在三峽悠遊時,可以順道蒞臨市集,感受體驗農友種植的艱辛、收穫的喜悅,並選購在地小農安心健康的農特產品。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近來食品消費或食品安全屢屢發生疑慮,為了能更了解食材的安全性,向小農直接採買農產品已逐漸成為趨勢;市府農業局基於前述理念及為落實照顧小農政策,協助小農販售自己生產的農產品,目前已於深坑、三芝、雙溪、林口、石碇、鶯歌、淡水與新店碧潭設立農夫市集,提供在地小農銷售平台,更給予民眾直接與小農互動的機會,建立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的良性交流,推行以來頗受民眾歡迎。

北大幸福市集的發起人王子軒同學表示,曾至各地的農夫市集觀摩,因此臺北大學國際志工社自主發起此項活動,學生們走訪各地農村,尋找有理念的農友們,並借鏡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農夫市集的販售模式,舉辦「北大幸福市集」,讓農友可直接面對消費者,不僅將友善環境的理念宣傳給消費者,更讓消費者重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由於是學生自發性活動,目前市集的帳篷、桌椅與活動等經費皆由學生自主籌措,或向附近店家爭取贊助,顯現市集籌募的用心。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他樂見學生成立小農市集,也將給予協助,後續也將持續以歷來辦理農夫市集的經驗分享給學生們,讓市集營運更順利。本週(4/18-19)市集將與三峽梅樹月藝術祭合作,舉辦靜態影像展。藉由影像與文字,拼貼幸福市集小農們背後的故事,以及小朋友對這塊土地的圖畫與想像,期望融入親子文化元素,增加市集之豐富性。

幸福市集販售的農特產品採多樣性,不僅有來自新北市「FUN心農場」販售的有機蕃茄、萵苣、白花椰菜;萬枝伯有機農園」的有機認證甜豌豆、苦茶油;三鶯社區大學「良心農友社」販售的胡蘿蔔、紅鳳菜、甜菜根等攤位;大板根游媽媽白雞山周媽媽農場販售品項多樣的無毒當季蔬菜外,尚有各地區精選的農特產品,歡迎大家前往、支持在地安心健康的農特產品。

資料詳洽:

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陳進謙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2999  手機:0933-344247

農業局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陳進謙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99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