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垃圾搖身變藝術 10萬顆回收瓶蓋打造出海底世界

【新北市訊】為響應422日世界地球日,即日起至67日止,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蓋不住的真相 Under the Sea」,10萬回收顆瓶蓋打造的海底世界,讓現場民眾驚嘆垃圾竟能變藝術。文化局邀請市民一起帶瓶蓋來看展覽。

    本次展覽特別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結合藝術與環保規劃兩大主題區,海底世界區與藝術創作區。穿過2公尺寬的瓶蓋簾幕來到藝術創作區,藝術家化腐朽為神奇,將廢棄素材轉化成藝術品,德國藝術家liina klauss的作品《垃圾山水》,七彩廢棄物的視覺衝擊發人省思;黃馨鈺的《瓶蓋花朵》,則取自日常收集的廢棄瓶蓋、圖釘、毛線,創作出精緻的大型裝置藝術。海底世界區則展出身長近3公尺的鯨鯊、臺灣特有的白海豚、以及瀕臨絕種的綠蠵龜等10多種繽紛海洋生物,全都是由回收瓶蓋打造而成。

    開幕當天,文化局專門委員翁玉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孫秀如,一起將保特瓶蓋倒入瓶蓋收集區中特別邀請大家一起於看展覽時,順手捐出不需要的瓶蓋,除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也藉由小小的瓶蓋認識及關心海洋汙染議題。這些收集來的瓶蓋將成為日後戶外教學DIY的素材,製作成海洋生物瓶蓋吸鐵。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翁玉琴表示,海洋廢棄物的問題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嚴重,在海攤上撿到各種意想不到的垃圾,例如錄影帶、玩具、絨毛娃娃、鞋子、打火機等生活用品,這次也特地於展場中展出。而瓶蓋不僅位居海灘垃圾量的前五名,也造成許多海洋生物因誤食而喪命,嚴重地破壞海洋生態。因此,希望藉由這個展覽,讓大家了解海洋汙染的真相,用行動愛護地球。

    「蓋不住的真相 Under the Sea」於417()展覽開幕當天,在現場舉辦瓶蓋磁鐵DIY活動,民眾只要捐出一顆瓶蓋即可免費參加,許多民眾特地前來共襄盛舉。展覽自即日起到67日止,展覽期間將舉辦海洋真相講座及外教學活動,活動詳情及預約報名請至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蓋不住的真相 Under the Sea」特展

展出時間:104/4/11-104/6/07

週一至週日1100-1900,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免費參觀

展出地點: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

電話:02-2929-8830

官網:www.yalac.ntpc.gov.tw

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yongan.living.artcenter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