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墓園美景,帶你環遊世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將於43日起至426日在淡水區公園化公墓聖賢祠舉辦「眷念永恆­全球墓園影像展」,展出30幅來自各大洲、不同國家、不同時空的墓園影像,帶領大家從另一個角度看待這充滿眷念的美麗永恆,亦讓您在清明掃墓時刻,透過墓園美景環遊世界,體驗不同文化歷史背景下對生命的尊重。

 

時值臺灣習俗最重視的清明假期,除慎終追遠,緬懷先祖外,新北市政府以多元的角度呈現生命的美麗哲思,策辦「眷念永恆-全球墓園影像展」。此次展出作品中,許多作品背後都有著動人的故事或歷史因緣,或為重要的歷史遺跡、文化地景或世界遺產,代表著各國不同的歷史文化、風土民情、地景美學與城市特色,極富文化資產之重要性與價值性。

 

30幅作品中,攝於烏茲別克,薩馬爾罕的「夏伊辛達墓城」,其名稱意思為「在世的國王」,是複合儀式性建築及家族墓園的建築群。此墓園有著許多傳奇的故事,藍色和綠色的瓷磚及極具特色的建築形式為其重要特色,於2001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之一,更被稱為世界十大陵園,是遊客造訪薩馬爾罕必訪的景點。

 

攝於葡萄牙,戈維亞的史前時代的支石墓,外觀由兩塊及多塊豎立的石頭支撐起大塊扁平的石板構成,其架構留置的空間則用作墓室。支石墓是史前時期石墓形式的一種,因地區和時期不同,其形態也有所區別,主要分布於歐洲、東北亞。這種遍佈世界的墓葬方式,不僅記錄了人類歷史發展的片段,也顯示了古代人類的墓葬形式與生活方式,有極高的保存價值。

 

本展覽於103年開始於新店四十份示範公墓及汐止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舉辦,展出作品除向僑居及派駐海外各國的記者徵求,並透過在臺外籍學生募集外,另亦廣泛經由國際專業影像作品版權經紀人網站取得使用權。本展覽於去年首次舉辦即廣受民眾歡迎,今年續於淡水區公園化公墓「聖賢祠」展出,精選橫跨23個國家30處不同地點具代表性的各國墓園影像,再次呈現與眾不同的墓園美景。

 

    文化局表示,「眷念永恆­全球墓園影像展」自43日起展出至426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觀賞一起以不同的視野,分享與眷念這份永恆的美感,更多展覽資訊詳2960-3456#4628,王小姐。

 

 

*「淡水區公園化公墓聖賢祠」交通說明如下:

新北市往三芝方向行駛至淡金路5段,過聖約翰大學約500公尺處轉北12線,依指標行駛約3公里可達。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