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拈花惹草! 河濱採花自由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農曆年前在二重疏洪道重新橋旁「幸福水漾園區」撒播約2公頃的大波斯菊及百日草,繁花盛開期間美不勝收,廣受市民好評。由於目前大波斯菊花期已接近尾聲,為了發揮最大的公眾效益並讓繁忙的都市人體驗小小的農趣樂,自即日起歡迎民眾自備栽植器具到三重「幸福水漾園區」,大波斯菊及百日草通通開放自由採摘,自行挑選喜歡的花朵帶回家,讓可愛的花兒能夠繼續陪伴市民。

    後續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會將園區重新整地,經過攪拌後,這些草花將化做綠肥重新回歸大自然滋養土地,為下一次的花海綻放儲備新的能量。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在使用剪刀等利具時,務必注意自身及其他遊客的安全。另外,因花海生長茂密,難免吸引小動物或小昆蟲躲藏其中,民眾前往採摘花朵時,請務必留意。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科長吳坤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手機:0911-329-48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4701  手機:0988-391-217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