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產業攜手合作邁向2015年最佳國際智慧城市

【 新北市訊 】新北市連續兩年獲「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組織評選為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更是今(104)年亞洲唯一的入選城市,ICF共同創辦人暨主席John G. Jung特地來台進行為期二天的密集訪查,以評比出年度全球最佳國際智慧城市的最高獎項(The Intelligent Community of the Year)。


John G. Jung在4/1走訪了宏碁、華電聯網、貝思親等多家知名企業,並參訪了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淡水古蹟博物館等地,對於新北市能夠兼顧文化保存及城市發展留下深刻的印象;今(4/2)日上午John 到訪了1999救災指揮中心,對於本府所建構先進的救災指揮中心、首創推出的行動急診室深表肯定。另外也參訪遠東集團T-Park智慧產業園區,John表示,十年前他就曾造訪T-Park,亦見證了T-Park長遠的進步及改變,對於T-Park完整的園區規劃留入深刻的印象。下午,John將查訪三峽碳中和樂園及三峽老街,瞭解新北市致力智慧產業及環保綠能、永續發展的努力及成果。


而為能完整呈現智慧城市的願景,新北市政府4/2以寬頻建設、智慧政府、智慧教育、智慧生活、知識工作力及創新、環境永續、行銷推廣、縮短數位落差等八大面向,邀請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大同、綠創新、凱擘共同於市政大樓一樓進行展示,使ICF主席John G. Jung能實地感受到新北市對於智慧城市的重視、投入,及產、官、學、研各界攜手合作的成果。


副市長陳伸賢於新北智慧城成果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新北市是臺灣最大的城市,地理環境及人口組成多元,是臺灣整體社會的縮影,面對市民在升格後的高度期許,市府一直秉持以「市民的需要」為中心,除了運用資訊科技和數位網路技術,將公共事務和對民眾的服務,透過網路技術進行整合與管理,提升決策、流程處理及服務品質,一方面推動捷運三環三線工程與環河快速道路等大規模交通與公共建設,厚實城市的基礎建設,發展地區競爭力,配合輔導政策,推動傳統產業創新及科技產業的發展,讓新北市的產業型態逐漸由從勞力密集的傳統製造工業轉型為高知識密集的智慧型產業,打造新北市成為智慧創新平台。

陳伸賢副市長同時感謝ICF對於新北市的肯定,以及企業的參與及協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日的「新北市」不再是過去首都臺北市的衛星城市,而已經發展成為臺北都會的多核心都市,並且正踏著穩健而堅定的歩伐,向成為國際性智慧城市的目標邁進!

資料詳洽研考會
資訊中心副主任 林春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03

主任秘書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10

新聞聯絡       林妙蓮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4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