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今開放替代役申請 首日超過千人搶登記

新北今開放替代役申請 首日超過千人搶登記

 

新北市各區公所今(1)日起受理本年度第二次申請替代役作業,凡69年次至82年次以前出生,尚未接獲徵集令、無緩徵或延期事故的役男,都可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受理時間自即日起至16日下午五時截止。

  

今日清晨還未到上班時間,各區公所就已湧現排隊人龍,其中在板橋區公所前,甚至清晨五點就有役男開始排隊,民政局統計,光是第一天開放申請,就有超過一千三百名役男前往各區辦理,相當踴躍。

 

民政局表示,依據規定,未來入營的順序將依照申請時間先後為準,越早申請的役男,未來若中籤取得替代役資格,將可優先入營受訓。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內政部全國共開放6200個一般資格替代役名額,役男應依規定攜帶身分證及印章前往各區公所申請;此外,也提供2736個特殊專長名額,役男可依專長、證照等規定上網申請,他鼓勵役男把握機會,善用多元選擇,做好服役生涯的規劃。

 

江俊霆提醒,除了自願放棄的役男之外,去年12月未抽中替代役資格的役男,這個梯次也可再次嘗試申請。 

畢業於交大經管所、現於新北創力坊打工的張晟豪,五點就來排隊,後來順利搶得頭香,他表示去年12月抽籤沒中,這個梯次再次嘗試運氣,希望有好結果。他也提到,之前碩士班認真拼完論文、提早半年畢業,又這麼早來排隊,就是希望能及早入營及退伍,錯開暑假畢業潮,爭取更充裕時間,找到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已在台除戶、後來設籍於板橋的邱姓役男,他因持國外護照在台逾期,並居住屆滿一年,於是被原設籍市政府限制出境,須履行兵役義務。因為自國外返台,具優異英文能力,邱姓役男表示,未來若替代役中籤,希望選擇教育替代役,到偏遠地區教授學童,貢獻所長,也比較有成就感。

  

民政局提醒,若截止之後本梯次申請人數超過公告錄取名額時,專長役部分,將於515日上午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地方研習中心抽籤;一般資格則將於65日在本市各區公所辦理抽籤,並及時公布結果,請役男密切注意各區公所資訊發佈。

 

新聞連絡人:凌濤 0963420373

  • 聯絡人:陳文光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徵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1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