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專心挑、認真選 逛市場不必再當低頭族

永安市場室內地坪改善 要讓大家「永」遠「安」心

 

【新北市訊】永和市民對永安市場的印象,是歷史悠久、充滿人情味的地方,而其坑坑疤疤的磨石子地板,雖然是歲月的痕跡,但總是有掃不乾的積水,使得眼睛專心挑選食材之餘,還必須不時低頭留意而壞了來逛市場的好心情。為改善市場原有地坪損壞龜裂、造成地面堆積污水的情形,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已完成規劃設計,將於近日展開改善工程,以提升服務品質。

 

  永安市場於102年度進行攤招全面美化、103年度進行廁所整修,今年度除內部公共走道地坪更新外,更針對排水側溝整治、天花板及牆壁粉刷油漆、污排水納管公共衛生下水道、週邊雨遮鏽蝕及採光改善等均一併施作,以漸進方式改良老舊市場硬體、重新上妝。處長謝俊隆表示,老舊市場除執行原訂結構補強、消防公安改善等計畫鞏固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外,透過內、外部硬體設施更新,讓來逛市場的民眾對於傳統市場的進步「更有感」、服務再加分。

 

  謝俊隆說明,過去市場多採用磨石子地坪或防滑地磚,常有濕滑、不耐磨等情形,這次參考專業設計公司評估建議,採用厚度2公分之燒面花崗石地坪,不僅表面抗滑度佳,硬度及耐磨度更提升,再搭配周邊排水側溝重新整平修補,並設置適當洩水坡度,完工後地面濕滑的情形勢必大幅改善。在工程進行中,亦會以影響攤商營業及民眾採買程度最小方式近行,屆時,造成不便亦請民眾多多見諒。

 

  謝俊隆強調,市場處自成立後,已制定市場更新活化3年計畫,要健全自治組織功能機制,讓市場達到「整齊‧清潔‧明亮」,並強化市場行銷,同時改善更新市場設備及活化市場機能,積極打造市場成為不輸賣場、百貨的新「食」尚天地。

 

資料詳洽: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      陳志晟 22765006 分機 3002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科長  林振鵬 22765006 分機 3001 

  • 聯絡人:莊惠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 聯絡電話:02-22765006轉10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