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公共設施管線管理績效考評 全國第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4.04.01

新北公共設施管線管理績效考評 全國第一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動「道路資訊暨地下管線資料管理建置計畫」103年度榮獲內政部營建署考評全國第1是繼101102年連續2年榮獲全國第2成效表現倍受肯定,並定於410日頒獎表揚,由工務局長朱愓之代表領獎。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新北市政府積極投入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之建置工程,已完成全市29個行政區都計內之管線資料庫建置及相關系統開發工作大幅提升道路挖掘與管線管理之能力,並維護新北市道路品質,避免管線鋪設及挖掘工程施工頻繁,造成道路破損、交通阻塞、環境汙染及管線誤挖破壞之情形。

該系統建置後工務局透過系統的有效管理,讓各道路管理單位資料管理與申挖作業簡化提升管控能力及管線修復之品質,並強化道路挖掘工程施工之協調、管理及便民性,確保道路平整及用路人的行車舒適。在工務局努力推動下,103年榮獲營建署考評全國第1名的肯定。

朱惕之強調,本市公共管線資料庫是全國首創利用線上網路並採單案多筆方式來完成圖資更新,有效提供管線圖資即時更新及圖資之正確性;另外也是全國第一個建置「道路使用費核算系統」藉以檢核管線單位提報道路使用費之合理性。

高雄氣爆後,新北市政府考量民眾有知的權利,已將管線圖資結合iMAP供民眾查詢地下管線分布情形,並為使民眾能即時瞭解本市核准道路挖掘案件之施工資訊,民眾可直接進入本市道路挖掘業務管理系統查詢獲得施工地點、施工單位及核准施工時間等管理資料,共同發揮監督力量。

未來工務局將秉持好需更好的原則持續研擬創新方案精益求精並以為市民帶來更高品質之道路環境的目標努力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挖管科長何文吉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