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都更家教接二連三 4月2日受理報名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03年起創全國之先辦理都市更新推動師培訓,目前已經培育超過百位推動師投入更新發展事業,但是新北市30年以上老舊房子高達59萬戶,尚待更多熱心都更事業的有志人士共同投入改善環境,所以市府今年再度開辦推動師培訓課程,本次培訓名額共計250名,報名期間從10442日開始至417日結束,歡迎民眾一同加入推動師行列。

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指出,103年舉辦的都市更新推動師(俗稱都更家教)培訓課程報名情況場場爆滿,且不斷接獲民眾來電詢問能否加開培訓課程,顯示民眾對於培訓課程的熱烈需求並認同都更家教培植理念,而取得資格的都更家教從接受民眾申請諮詢以來,已陸續進入社區輔導,目前已有3處社區向市府報備輔導推動中,另有10處潛在輔導案源。所以為了讓新北市自力都更遍地開花,本年度再次開辦都市更新推動師的培訓課程,預計辦理二梯次,第1梯次訂於42日開始報名,第2梯次則預計於7月初辦理,想成為都更家教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都市更新處發展科科長洪宜萍補充說明,本梯次培訓課程的報名作業採網路登錄,申請人須自行列印登錄完成之報名表及相關文件並郵寄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後,才算完成報名程序。如果未依規定在417日前寄送報名表件,網路登錄將視為無效。相關報名資訊已公布在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頁(http://www.uro.ntpc.gov.tw/web66/_file/2991/upload/dutoteach.html),請民眾詳實參閱招募簡章,瞭解本培訓課程的宗旨、內容及時程,以便順利完成報名程序,並及早安排上課時間。

 

發言人:謝登武副處長 電話: 02-29506206 102

資料諮詢:更新處發展科洪宜萍科長 電話: 02-29506206601

新聞聯絡:都市更新處秘書室張乃云 電話: 02-29506206208
  • 聯絡人:張乃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06206轉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