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總統夫人與五股貿商眷村長輩包水餃共餐 致贈千歲阿嬤話畫等書 並為阿公阿嬤慶生

                                                                        1040330

    【新北市訊】總統夫人周美青於30日上午低調走訪新北市五股區貿商眷村銀髮俱樂部,受到阿公阿嬤熱情的歡迎,80歲的山東阿嬤昝姜淑蘭和俞麗蕉更是緊緊的上前擁抱,昝姜淑蘭激動的說:「沒想到一句話,美青姐真的來了!」周美青與長輩們一起包水餃共餐,閒話家常,並致贈「千歲阿嬤話畫」和「牽爸媽的手自在到老」等健康書籍,提醒阿公阿嬤要注重養生。周美青也特地帶來一個兩層蛋糕,為最年長的95歲陳來有慶生。

    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於今年123日,蒞臨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了解新北市銀髮俱樂部和老人共餐運作,馮燕在參觀社區發展協會所保留的各項眷村文物時,當時阿嬤昝姜淑蘭和俞麗蕉等人表示,如果總統夫人周美青能來看看她們該有多好?

    沒想到一周前,貿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明霞真的接到總統府電話,表示總統夫人周美青將於30日蒞臨與長輩一起共餐,蕭明霞和協會志工喜出望外,在前一天就開始準備包水餃的餡料和麵糰。

    周美青於30日上午1130分抵達貿商,五股區長施得仰和貿商里長戴相熙在場迎接,長輩更以兩支健康舞表示歡迎,周美青也跟著一起律動。蕭明霞帶領周美青仔細參觀俱樂部內各項陳設,包括老人的山水畫和書法作品,也有環保手工皂等,蕭明霞說,在俱樂部內活動的老人都很健康,他們還經常組團參加新北市的健康活力秀,獲得許多獎牌。

    周美青特地帶了5本「千歲阿嬤話畫」,她表示是中國商銀慈善基金會與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所合作,專程前往台東池上,採擷阿嬤口述的成長故事,並配上阿嬤自己的素人畫,她建議協會也可以蒐集眷村長輩的故事,透過畫畫保存這些珍貴的人文歷史。

    周美青並和長輩一起包水餃,還進愛心廚房看婆婆媽媽煮水餃和酸辣湯,中午就與長輩一起共餐,山東阿嬤昝姜淑蘭還特地送上手做的「棗發饅頭」,周美青邊吃邊誇讚,她鼓勵長輩們能夠將一些有特色的眷村菜色推廣出來,讓更多的人能夠分享。

    周美青還特地帶來一個兩層蛋糕,為最年長的陳來有等人慶生,她祝福每位阿公阿嬤們都身心健康,有機會還會來看大家。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科長 石桂榕 2960-3456分機3750

承辦人:譚渼璇2960-3456分機3753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