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4月8日第三階段限水 新北設120處供水站

 

新北市訊行政院宣布石門水庫供水區自48日起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今(31)日市政會議上指示市府團隊做好萬全準備,啟動應變中心,降低民眾因限水而產生的不便。消防局表示,全市已規劃完成120處供水站,協助民眾在限水期間方便取得用水。

 

朱市長特別指示,要讓各區的里鄰長清楚知道供水站地點,對於沒有電梯取水不便的傳統社區,針對年長者與行動不便者,應安排志工特別加強協助取水,也鼓勵鄰里社區發揮互助精神。朱市長特別呼籲,目前水情仍十分嚴峻,請大家務必從日常生活中落實節水措施。

 

消防局說明,石門水庫供水區第三階段限水工作從48日開始實施,新北市有部分地區圍涵蓋範圍,市府將配合成立應變中心,水利局、經發局、教育局及消防局等相關單位進駐,在限水的9個行政區中,共規劃120處供水站,包括自來水公司提供的37處,及本府設置83處。消防局強調,將同步跟限水區內9個區公所保持聯繫,可視實際需求增設供水站。

 

另外,對於近來時有大樓牆面剝落造成公共危險之虞的事情,朱市長強調應要求業主或管委會負起牆面修繕維護的責任,對於列管的危險牆面,應設置警示告示,讓民眾有警覺性,以保護行人安全。

 

今日市政會議由觀光旅遊局進行專題報告,朱市長聽取報告後指出,觀光應與特色主題結合,例如農業、運動休閒等;另外除了傳統景點,也應開發深度旅遊,並與區公所及相關單位結合,突顯地方的特色,讓民眾想要一遊再遊。

 

市長最後提醒同仁,本週末連續假期,是清明掃墓或春假旅遊的高峰期,請交通局、警察局做好萬全準備,確保交通順暢,掃墓部份需要更多志工、義警、義消協助,觀光旅遊的部分,請觀光局、文化局所屬各博物館同仁辛苦一點,讓民眾平安快樂度過連假。

 

警察局陳國恩局長將41日就職警政署署長,朱市長除了表達祝福與不捨,更勉勵他秉持新北精神,持續在治安、交通方面為民服務。會後,多位局處首長,紛紛與曾經共同打拼的夥伴合影留念。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