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勇士鐵金剛站台 府中15三週年館慶愛Play

【新北市訊】還記得小時候國小放學後就趕著回家,滿心期待地捧著飯碗坐在電視機前準備分秒不差地和電視裡的柯國隆一起大喊「指揮艇組合」,鐵金剛就會從水池中威武出場的畫面?喜愛鐵金剛的朋友,只要4/3起來板橋府中商圈抬頭就會看到鐵金剛,因為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滿三歲了,鐵金剛也來慶生!歡慶館慶的4月份,府中15要邀請大家一起來Play!

    101421日,新北市文化局在「府中15」打造了全國第一座公立影音動畫及紀錄片的基地,引領大家走進影音故事的奇幻世界。「府中15」除了是紀錄片分享故事的所在,更是大、小朋友專屬的影音故事城堡。這三年來已經累積近50萬人來到府中15。今年府中15過生日,從4/3()4/26()準備了一連串以「Play為主題的歡慶活動,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動漫裝置創作者王培旭,以無敵鐵金剛為原形並加入台灣特有原民元素所創作的「勇士鐵金剛」來府中15進行為期2個月的「站台」活動﹗大型的充氣裝置,矗立在府中15的展館大樓上方,喚起各位大朋友腦海裡童年的純真回憶。

    4/3起首先推出的是「電影Play馬拉松」,喜愛看動畫片的大小朋友,四月每個週末都可以在2F展場的迷你電影院觀賞到4部精選動畫,而B1紀錄片放映院也將放映《虛擬天后》、《月亮先生》、《狼的孩子雨和雪》等影片,場場精采可期。

    此外,還有「勇士金剛Play到府中」、「Cosplay鐵金剛 臉書打卡讚」活動,館慶期間以鐵金剛、機器人形象裝扮或配戴相關元素配件到府中15參觀或來府中15上傳跟鐵金剛的臉書打卡照片,即贈送「鐵金剛造型刺青貼紙」。還可到2F服務台登記領取「牧羊高手DIY」,自製帶回一隻不論走到哪裡,憨憨的眼神都會跟著你到處移動的可愛3D小羊。

    Play的活動玩不完,4/18館慶日更將有「指揮艇組合鐵金剛來了!」經典動漫音樂會歡樂登場。週週還推出免費的「COSPLAY達人有約」系列講座:4/3()COSPLAY攝影會」,邀請由享譽COS界的Meow、小莓、咪妃及鬼瞳四位知名coser,在5樓展場的攝影棚進行棚拍,讓參與者感受coser拍照時的魅力;4/4()COSPLAY入門須知」,邀請到COS界無人不知的蕾拉老師,領著學員進入COSPLAY迷人的世界裡。歡迎來與「動漫Play!府中PLAY!」活動詳情請見府中15官網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臉書查詢或電洽29683600281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