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球第一座「機器人披薩窯」 窯烤披薩限量推出

全球唯一的「機器人披薩窯」,繼紅遍全臺的麵包窯後,陶博館正式推出香噴噴的手工窯烤披薩,絕對可滿足饕客的味蕾!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將於43日起,正式推出「機器人披薩窯」。全球唯一的「機器人披薩窯」,是由陶博館同仁耗時6個月,從設計、監造、測試,並經過多次的試燒,才完成的披薩窯。目前有經典瑪格莉特、手工火腿夏威夷、九層塔醬佐新鮮菇蕈及樂活鮮蔬等4種口味供選擇。國定假日上午10時起開賣,每天限量50份,賣完為止;週三至週五則開放可於活動2日前接受1020人團體DIY預約,場次有10時、12時、14時等3場,預約專線02-8677-2727分機710711或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機器人披薩窯」的外形靈感從知名電影「變形金剛」而來,討喜可愛的機器人造形,讓大小朋友眼睛為之一亮。內部構造以「炕」做發想,可直接在窯床底下生火窯燒,能更快地吸熱、加溫,不僅省時還可減少耗材。而且,披薩窯特別設置在玻璃屋中,所有人皆可看見披薩的製作過程及披薩窯的整體造形,兼顧衛生及教育意義。

 

披薩的麵皮則是使用有小麥香氣的法國麵粉,加上美國德州進口的莫札瑞拉起司,帶有些許酸味的味道,以減輕入口時的油膩感,其他材料也以當令食材為主。最特別的是,披薩窯用荔枝木做燒材,讓窯烤披薩飄著淡淡的木頭香及特殊的果實甜蜜風味,不油不膩又爽口。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繼廣受喜愛的窯烤麵包後,新推出的窯烤披薩,提供民眾在餐飲上有更多的選擇,喜歡的人不妨安排假日前來野餐,品嘗窯烤美食。喜歡動手DIY的人還可揪團報名,來場寓教於樂的輕旅行!
  • 聯絡人:張瑋恬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86772727分機6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