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六項兒童派對登場 新北兒童最歡樂

【新北市訊】兒童節快樂,兒童月新北校園開派對囉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4月份訂為兒童月,結合今年是「羊」年,特辦理「新北好兒童,歡樂洋洋」系列慶祝活動,以「健康」、「快樂」、「品德」的態度與目標,結合各式學習活動,期許新北兒童個個都能規律運動、積極進取、謙虛有禮,擁有「健康身」、充滿「快樂心」、具備「品德力」,在全方位學習下正向成長,成為新北好兒童。

今年新北市兒童節以歡樂派對形式,營造兒童節的歡樂氣氛,送給全市兒童「禮讚新北派對」、「翻轉課堂派對」、「驚喜校園派對」、「新北遊俠派對」、「米花電影派對」,今天記者會現場,副市長侯友宜化身為侯DJ,加碼贈送「極限高手派對」,希望這六大禮物能讓新北兒童在兒童月過得開心又充實。

「禮讚新北派對」是市長朱立倫送給全市的兒童節禮物,由各校自行採購贈送每位學生60元禮物,許多學校發揮創意巧思,並滿足不同地區之兒童需求。例如:頂埔國小贈送學生創意環保隨手杯,杯上印有校內圖卡徵稿獲選圖案,並且結合頂埔社區早餐店,只要拿創意環保隨手杯購買飲品即可享受優惠,又可減少免洗杯的使用,共同做環保愛護地球。長坑國小結合食農教育,贈送每生一盆「希望盆栽」,讓孩子體驗種植的辛苦。另外,還有益智遊戲組合,融入理財觀念寓教於樂,也有跳繩、飛盤、扯鈴、桌球拍等運動用品。鳳鳴國小與鶯歌國小則提供學校合作社的文具禮券,讓學生自己挑選自己想要的禮物。

「翻轉課堂派對」是廣受學童歡迎,也是最喜愛的活動,各校安排上下課時間反轉,師生角色反轉、上課場地反轉,結合學習共同體翻轉教室的精神,讓孩子體驗不一樣的課堂學習。「驚喜校園派對」由學校規劃校園彩繪塗鴉、尋寶活動,讓學生帶故事書、玩具、蒐藏品到校分享,把校園變身為兒童學習樂園。「新北遊俠派對」由新北市政府及學校合作,為了讓兒童與父母共享歡樂的親子時光,結合各項資源辦裡假日親子體驗活動,另新莊、淡水、三重、蘆洲、土城、中和國民運動中心也將於44日兒童節當天舉辦各項運動體驗活動,歡迎家長帶孩子參加,培養強健的體魄。「米花電影派對」由學校於校內播放公播影片,並提供每班爆米花,讓學生觀賞並營造歡樂氣氛,與同儕分享心情,留下深刻美好回憶。此外,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的加碼禮「極限高手派對」,將讓學生到中和國民運動中心體驗攀岩、曲棍球和直排輪,或到土城國民運動中心體驗攀岩、漆彈、冰宮等運動,總計提供3,600人體驗,由學校報名參加,希望學童體驗極限運動挑戰的快感。

各校規劃的「驚喜校園派對」包羅萬象,別出心裁,石碇國小規劃「淡蘭古道健走趣」、福隆國小也將辦理「古道之旅」、鶯歌國小帶領兒童欣賞劇團演出、大鵬國小讓學生體驗桌遊樂趣多、裕民國小有歡樂魔法馬戲團表演、育德國小辦理社區服務環保大進擊、有木國小辦理飢餓體驗日與榮家傳愛活動,希望讓兒童學習惜福感恩,進而養成行善付出的好品德。

103學年度模範生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代表表揚大會」已於328日為兒童月揭開序幕,接續還有新北之星螢火蟲祭系列活動(4/1-4/30)、歡樂童年創意遊˙親子共享童玩樂(4/18)等,其他相關局處也辦理多項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活動,例如體育處提供本市各國民運動中心的免費活動(4/4)、社會局辦理小小羊兒開心趣(3/30-5/31)、客家事務局舉辦新北靚客寶貝~遊園趣(4/1-4/30)、觀光旅遊局的尋黑金、與貓相遇在猴硐(4/1-4/30)、文化局的春藝435-藝童樂翻天(4/3-4/6)、經發局辦理新北市觀光工廠童樂會(4/1-4/30)等慶祝活動,活動多元且豐富,保證讓每位新北市的兒童都能度過一個幸福、快樂又有義意的兒童月,詳細活動資訊可至「2015新北市兒童月系列活動」(http://kidstoy.ntpc.edu.tw/default.asp)網站查詢。

 

 

資料詳洽: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歐人豪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79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梁榮仁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83

  • 聯絡人:梁榮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68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