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妳,今年抹了嗎?」時時關心就診民眾揪甘心 坐擁子抹篩檢量診所第一名

   「妳,今年抹了嗎」,利用熱情、積極的口吻詢問前來就診的婦女民眾,這是103年度子宮頸抹片篩檢量第一名的惠心診所邵護理長對每一位就診婦女的第一句話,無論對方就診目的是甚麼,皆利用充滿魅力的笑容將篩檢訊息傳遞到現場每個就診民眾;擅用笑容的魅力、熱情及努力不懈的態度推廣癌症篩檢,讓惠心診所穩坐子抹篩檢量第一名的寶座。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子宮頸癌為本市女性主要癌症死因第7位,子宮頸癌好發於30歲以上婦女,根據研究顯示子宮頸抹片檢查確實可以有效降低子宮頸癌侵襲癌發生率和死亡率。政府每年提供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衛生局建議30歲以上婦女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03年度結合1,317家醫療機構加入4癌篩檢,當年度共服務計100萬2,800人次。衛生局將加入4癌篩檢的醫療院所分成區域以上、地區級醫院及診所三組,3月30日頒獎表揚,子宮頸癌篩檢量績優診所組、地區級及區域級以上醫院第一名分別是惠心診所、永和耕莘醫院及新店慈濟醫院。乳癌篩檢地區級醫院及區域級以上醫院第一名分別為中英醫院及新店耕莘醫院。
     再者,大腸癌篩檢績優診所組第一名聯安診所;地區級醫院第一名永和耕莘醫院;區域級以上則由新店慈濟醫院奪得第一。口腔癌篩檢診所組分成牙科、耳鼻喉科、非口腔科,第一名分別為修德牙醫、高柏森耳鼻喉科、聯安診所奪得,地區級及區域級以上醫院組第一名則分別由樂生療養院及雙和醫院奪得。惠心診所亦在表揚會上分享獲得佳績的服務模式與心得。相關資訊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訊詳洽:健康管理科 吳玉鳳代理科長 電話:02-22577155 分機1405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癌症篩檢103年度年終績優卓越感恩會新聞稿V3.doc

    DOC
  • 癌症篩檢103年度年終績優卓越感恩會獲獎名單.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