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抗旱省水齊動員 文化局與各場舘群策節水妙招

【新北市訊】即使上週下了幾天雨,水情仍然不樂觀。新北市文化局舉辦的潑水節除不潑水外,連活動當天的流動廁所,都使用非民生用水沖淨。至於所屬各場館更推出五花八門的省水妙計,包括多用乾洗手、廁所馬桶水槽投入磚頭或裝水寶特瓶,調高空調溫度設定等,務必將有限的水資源作最有效的運用。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文化局場館眾多,平日就有固定檢測用水管線馬桶及水龍頭有無漏水的情形。本次在「供52」的區域內,有國際遊客眾多的鶯歌陶瓷博物館、黃金博物館、435藝文特區及26個圖書分館,如何在停水期間,還能維持服務不打折、乾淨不打折,文化局及各場舘集思廣益,提出一系列省水小撇步,讓各場館節水之餘還能節電。

林寬裕表示,除了水龍頭出水減壓、使用回收水澆灌植栽,噴水池暫停噴水外,停水的圖書館亦將購置儲水塑膠桶,供讀者廁後沖水,另備乾洗手,讓民眾不用水也能維持個人衛生清潔。不過停水期間,飲水機無法使用,讀者需自備飲水,至於不在限水區內或使用翡翠水庫水源的場館,也比照停水區的場館節水節電,一起加入抗旱行列。

而即將在中和區登場的潑水節,由於每年都有數千名民眾參加,其中流動廁所使用頻繁,文化局特別派載水車運來非民生用水,供作流動廁所用水,一天下來也可省下不少水,希望能附近商家也能配合節水措施,當天不噴水、不丟水球,過一個「不潑水」的潑水節。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