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隱身於都市叢林間的藝術聚落 新北市民的藝享天堂

【新北市訊】板橋435藝文特區坐落於市中心一處饒富古意的綠地,不為人所知的是在民國48年時作為退伍軍官輔導委員會(現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之軍人轉業及師資訓練中心,民國85年搬遷後,上萬坪園區一度荒廢,直至101年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接手管理,保留特區歐式新古典主義風格的枋橋大劇院及復古、莊嚴的建築群,慢慢轉型為現今民眾所熟知的藝文特區,提供民眾多元的藝文展演,並扶持在地藝文團隊進駐;時至今日,廣大的綠地成為大小朋友假日最理想的野餐景點,成功變身成廣受民眾歡迎的藝術樂園與藝術家的夢想基地!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統計於民國103年總入園人次較102年度增加35%,常態性的藝術展覽與體驗活動也帶動週邊環境氛圍,讓特區在新古典主義的建築下,透過社區與藝術家的實地參與,展現更豐富的文化層次。

 

平日於435藝文特區擔任服務志工的林翠惠阿姨表示:「由於先生在退輔會管理時期,任職於當時軍人轉業之教育中心的副主任,我從那時就住在特區旁的眷舍裡,看著特區從教育中心成了了無人跡的荒廢空間,讓一般居民避之唯恐不及,經由文化局接管後轉變為歡樂的藝文特區,漸漸把週邊道路和設施規劃的越來越完善,讓整個空間變得更舒適也熱鬧很多!」。

 

走進隱身於都市叢林間的板橋435藝文特區,可以看見孩子們用粉筆在柏油路上畫下童真的喜悅,讓藝術家豐富精彩的創作挑戰你的視覺感官,或是帶著野餐墊躺在草皮上曬曬暖陽,感受春遊好時光,更多詳情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