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8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聯合獎助學金 學業優、才藝佳、清寒生皆受惠

新莊聯合獎助學金 學業優才藝佳清寒生皆受惠

【新莊訊】為了募集更多的資源、減少捐款對象重複的情形以嘉惠更多學子,新莊區公所統籌轄內社會資源成立「新莊聯合獎助學金」,迄今已屆滿25年,今年總計20個單位加入,獎(助)學金金額總計5892,000元,嘉惠1,094位學子,公所於328840分在豐年國小(瓊泰路116)舉行頒獎典禮,肯定學子們的表現。

 

新莊區公所表示,「聯合獎助學金」是新莊源遠流長、意義重大的一個傳統,結合公所預算經費以及來自廟宇、社團、基金會、善心人士多方慷慨捐助,讓定額的社會資源能公平分配,同時也邀請各捐助單位一同評選,對象除學業表現優異學生,其他包括特殊才藝及清寒學子也是獎勵範圍。

 

今年度也特別感謝地藏庵管理委員會、慈祐宮(媽祖宮)管理委員會、文昌祠管理委員會、三聖宮、覺明寺、全安宮管理委員會、菩提國際同濟會、財團法人周榮富獎學金基金會、財團法人徐麗娟獎助學金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翁黃琴社會福利基金會、新至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慈音功德會、林陳品女士捐贈基金、葉黃金花女士捐獻基金、陳萬塗先生捐獻基金、陳明日先生捐贈基金、陳林碧連女士、新北市新莊區頭前里環保志工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準提慈善協會等19個捐助單位,對在地學子優異表現的肯定。

 

本屆得獎者中,就讀輔仁大學研究所許智為,今年更獲頒最高額獎助學金3萬元,許智為的父親多年前因車禍導致重殘,母親除隨身照顧外本身也體弱多病,許家長期依賴社會補助度日,也因此許智為除積極求學外,也身兼國小代課老師貼補家用,此次獲獎除一解燃眉之急,許智為也期許自己能夠儘快完成學業,找份穩定收入工作改善雙親生活。

 

另一得獎者許朝富由祖父母撫養,生活開銷僅靠祖父每個月的老人年金,家境困難,也因此許朝富認真求學,在校積極參與研習或比賽,提升自我能力,希望有朝一日回報祖父母的恩情。

 

除頒發獎學金外,典禮中另邀思賢國小民俗舞蹈表演「客家風情畫-擂茶樂」〈獲103學年度全國學生民俗舞蹈比賽-優等〉、頭前國中舞蹈表演「動手動腳舞嘻哈」。公所期望在各界的鼓勵下,能激發學子們積極向上,有朝一日學有所成,不忘回饋地方,以所學貢獻己力。

 

本次頒發之獎助學金是以102學年度的學年成績進行評選,而103學年度「新莊聯合獎助學金」相關訊息及申請書將於1049月間公佈於公所網站,同時亦可在公所服務中心、里辦公處、新莊區各活動中心等處索取,屆時歡迎高中、大學之學子踴躍申請(國中、國小之獲獎名單由學校推薦提報)。如有任何相關疑問,請洽新莊區公所人文課(0229929891分機232郭小姐。

 

資料來源:2992-9891 分機232 郭美雪

新聞聯絡:2992-9891 分機114 陳心儀

  • 聯絡人:陳心儀
  • 聯絡單位:新莊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929891分機1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