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北臺國土空間特展 4月9日前於仁愛路空總舊址展出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主導的北臺區域發展特展,今(27)起至49日為止,在臺北市仁愛路與建國南路交叉口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舊址,「萬象二館-北臺館」內擴大展出北臺12年跨域合作成果,現場包含北臺特色大街、北臺創藝DIY北臺野餐趣及北臺健檢等活動,非常豐富精彩。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表示希望民眾藉由參觀北臺特展的過程,可豐富國土區域發展知識,了解北臺8縣市行政部門跨域合作平台與合作成果,也透過好玩好吃的地方小吃與特色活動,體會北臺8縣市不同的風土民情,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高副市長宗正致詞表示:「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自2003成立迄今已邁入第12年,透過交通及產業上的優勢,更積極擴展北臺在區域規劃、交通網絡系統整合、醫療、社福、防災、治安、環境、觀光行銷等各方面的合作成果,成績斐然。而新北市自2010年來,在大臺北都會區擴大及升格直轄市的雙重效應下,已逐漸發展為多核心都市,在城市競爭的時代,更將透過城市合作與區域整合,加速區域發展及國家競爭力,共同打造北臺區域的美好未來。

  本次特展活動係「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籌辦,擴大展出北臺跨域合作平臺12年來的成果,自327日起至49日展開為期14天,除靜態特展陳列著從草創源起、共同宣言、跨域合作計畫等,展現國內跨域平臺合作與資源共享的成效等地方館展覽外,另於週末假日(3/283/294/44/5規劃一系列具8縣市特色文化主軸的表演活動,包括音樂、舞蹈、親子、傳藝四大主題等精彩演出、DIY趣味活動、小學生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北臺野餐趣+LIVE表演,並邀請專家學者主講「在地文創,再生臺灣」及「社區發展與區域合作」專題論壇,期待藉由本活動,讓民眾藉由參與的過程,瞭解北臺區域特色資源。

  高副市長說,本次北臺8縣市合作展覽除合作成果的展現外,也是北臺8縣市下一個12年合作開始的新里程碑,未來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將進一步深化縣市合作,達成「城鄉共榮」目標,今年新北市政府配合北臺區域整體發展願景與各縣市發展定位,也將推動青年住宅、長期照護、智慧城市等合作議題,希望透過跨縣市合作來發揮最大的區域治理效能。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