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燈飾進軍照明展 功能、時尚與智慧一應俱全

【新北市訊】「2015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於325日至28日於南港展覽館隆重登場,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整合資源結合新北市燈飾業者及法人單位導入科技美學及智慧節能元素,並以外觀新穎時尚化、光源調光多變化及設計精品平價化切入「工業應用」、「商業應用」及「智慧居家」三大主題,打造新北智慧照明美學館。

 

    本次展出由新北市燈飾業者提供具前瞻性及時尚智慧燈飾進軍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藉由主題性質不同,提供燈飾業轉型加值成果:

一、    智慧照明:鋅宸科技推出著名的台灣之光RENRGIZ美勻美形滿月圓系列LED舒適照明產品,針對智慧照明無線控制廠商更以自我品牌iSim提出居家智能遙控的協助系統,讓使用者能容易識別與友善控制及操作。

二、    戶外照明:錦鑫光電專為戶外大規模照明設計,採用先進的軟體與系統控制技術充分發揮LED照明設備並提供適當解決方案。

三、    綠能環保:傑仕特能源科技(JUSTLED)專精於LED調光燈具設計與製造,強調綠色環保與節能。

四、    生活機能:康爾富照明(META DESIGN)產品極具生活思維,並以天然木材為主,搭配電子控制,創造出獨特且富有質感的產品。

五、    色溫調控:華晶公司長期與主流燈廠及設計師合作,並使用歐美高標準控制系統,導入ICT感應技術與調光變色溫之功能,設計石膏燈具成為裝潢藝術。

 

展會期間透過商洽媒合、名片交流等形式,與來自歐洲、日本、美國、香港及菲律賓等各地買家進行交流,估計可望為本市燈飾業者帶來新臺幣五千萬元潛在商機效益,同時增加業者能見度,帶領本市業者走向國際,拓展海外商機。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傳產加值創新計畫」積極輔導燈飾業者進行企業形象改善、融合科技美學與ICT研發設計於創新產品上,期望能創造燈飾業國際品牌,將其獨有的特色推向國際,增加與國外廠商接觸的機會開創商機,擺脫「代工製造」經營模式,成為擁有自有品牌的創新型特色產業聚落,讓新北市燈飾業者晉升為全世界燈具的領頭羊。此外,透過輔導設備廠商導入智慧照明相關技術,並媒合本市照明廠商與系統廠商,創造智慧照明產業鏈結,積極建立產官研三方合作模式,創造智慧照明產業聚落。
  • 聯絡人:黃國銘
  • 聯絡單位:工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8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