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週二樂齡日 雙北舊城大串聯「林園、大稻埕」懷舊旅程限量開跑

  【新北市訊】林本源園邸自去年7月起推出樂齡活動以來,廣受民眾好評,4~6月將繼續帶著銀髮族、熟齡族來趟「雙城時光小旅行」,一步一腳印,感受林園古蹟之美,走訪大稻埕大街小巷、歷史建築、名人故居等,歡迎民眾一同穿梭古今,當個知性老文青!

 

    林本源園邸園長吳柏勳表示,「雙城時光小旅行」串連林本源園邸、大稻埕的懷舊景點,除了細賞林園亭臺樓閣古意之美,聆聽板橋林家輝煌一世紀的歲月滄桑外,還有傳統手工藝「發財豆」DIY、黃石市場美食小吃品嚐,此外,將搭乘新北市水上巴士遊覽淡水河風光航向大稻埕,一窺板橋林家與大稻埕的深厚淵源。原來,早在清末板橋林家林維源即與當時的知名買辦李春生合資,於大稻埕建昌、千秋兩街興建洋樓出租外商,現今塔城街南京西路口遺留的「六館街尾洋式房屋」,正是當年港町繁華,商旅縱橫的歷史見證。而隨著參訪貴德街上的李春生紀念教會、千秋街店屋莊協發、「望春風」歌曲作詞家李臨秋故居、陳天來故居等經典必遊,也將讓民眾再次感受、回味雙城的百年榮光。

 

    「雙城時光小旅行」配合淡水河潮汐水上巴士船班時間,自47日至630日星期二辦理,共計10場次,即日起開始受理電話預約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年滿六十歲或原住民年滿五十五歲樂齡朋友們選擇適合自己的旅程,提早報名參加以免向隅。報名方式及活動內容詳情可至林本源園邸官方網站www.linfamily.ntpc.gov.tw  或電洽02-29653061-3分機4323服務台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