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104年小學運動會開幕 朱立倫祝選手們締佳績

新北市訊】新北市104年小學運動會今(26)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由朱立倫市長主持開幕典禮,並展開各類賽事,全市計有156校、5262名選手參加。朱立倫於開幕日勉勵所有選手從比賽中習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並且挑戰自我,再創佳績。

 

朱立倫說,運動本身就是最好的教育,可以讓孩子學習奮鬥不懈、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也可以讓孩子長得更高更壯更健康。新北市小學運動會最多同學參加,是一項讓人充滿希望朝氣活力的運動大會,預祝選手們都能締造最好成績,讓新北市體育從基層扎根。

 

教育局表示,今年市小運計舉辦田徑、排球、游泳、籃球、羽球、跆拳道、桌球等競賽,共有156校、5262名選手參加。排球、游泳、籃球、羽球已在3月中旬陸續完賽。跆拳道於2728日舉行,桌球在2829日進行。2627日田徑兩類賽事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登場,包括田賽項目跳高等5項、徑賽項目則有60公尺等8項,共13個項目,將選拔代表選手參加今年52930日於臺南市舉辦的「104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

 

今日開幕典禮由榮獲新北市102學年度小學五年級田徑對抗賽女甲組60公尺及100公尺雙料冠軍的溪洲國小鄭歆瑩代表運動員宣誓。負責持聖火進場的2位選手,分別是永福國小的江國琨及板橋國小的黃品婕,兩位選手也在新北市102學年度小學五年級田徑對抗賽中勇奪第1名,江國琨在男甲組推鉛球及壘球擲遠都得金,黃品婕則在女甲組200公尺得金牌,表現都非常優異。

 

資料詳洽:教育局學生事務科  電話:1999(02)2960-34562773,2852,2830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