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持續審慎評估樹林鐵路立體化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解決鐵路軌道分割市區造成交通瓶頸,自101年起即針對樹林地區辦理樹林鐵路立體化可行性研究。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長凌建勳今天至樹林車站,表示本計畫目前尚在研究評估階段,目前亦無土地開發相關構想,因此絕不會有類似美河市等案之情形。(3)11日起將陸續舉辦5場說明會,希望在地民眾參與發聲,以納入後續研析內容。

凌建勳強調:「樹林鐵路立體化還在可行性研究評估階段,尚未確定最後方案,也沒有相關土地開發相關構想,因此絕不會有類似美河市等案之情形。舉辦說明會是希望民眾參與,讓研究報告成果更貼近地區民意聲音,創造交通便利與地方繁榮雙贏局面。」

凌建勳表示,臺鐵在樹林地區鐵路橫交道路多已立體化完成,目前只有俊英街仍受平交道遮斷影響,由於樹林地區人口高度成長,為解決鐵路軌道分割市區造成交通瓶頸、減少平交道事故、促進地方交通連貫等議題,新北市政府自101年起,即針對樹林地區辦理樹林鐵路立體化可行性研究,目前已有原線高架、地下化、改線立體化等完整配套方案,新北市政府將會完整評估優缺點,建立完整交通配套措施。前年(102)12月舉辦的地方說明會,因為參與民眾大多沒有遷站的共識,這個月會再分區域舉行5場說明會,讓民眾更加了解規劃辦理情形。上星期三(11)已舉辦第1場,後續會陸續舉辦其他4場說明會。

 

新聞發言人:捷運工程處 處長凌建勳

電話: 22852086 101 0927-181-212

資料詳洽:捷運工程處 科長張壯習

電話 : 22852086 300 0933-801-009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秘書室股長 江憲勳

電話: 29603456 6909 0952-995-579

電子信箱: ah7399@ntpc.gov.tw

  • 聯絡人:楊采霏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土木建築科
  • 聯絡電話:3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