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店環河路南往中華路小車 可走美河市停車場便道

新北市訊新店環河路往南通往美河市社區方向入口匝道,部分民眾因其入口處標示為停車場入口而不敢進入,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已經在匝道入口處前方新增1面往中華路的指引標誌,並且已責成業者將修正門架上之標示方式,消除民眾該匝道是否可進入之疑惑。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日前(3/4)邀集工務局、城鄉局、消防局、新店區公所與里長等相關單位到場會勘,決議應立即改正引發誤會的標示,並且由交通局於匝道前方增設往中華路的指引,其他整體的調整會由開發單位(日勝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新製作圖說送審。交通局表示立即改善的部分已經於35日完成;交通局專門委員朱建全亦提醒民眾,匝道係進入美河市停車場範圍內,因其仍屬一般停車場內部的車道,且設有速限20公里、限高2.7公尺的指標,請民眾通行時還是要減速慢行、並注意兩側人車;反方向由新店往臺北市方向則不在開放的範圍,請當地民眾特別注意,如果要往臺北市方向,順著力行路進入環河路比較方便。

 交通局指出,當初美河市基地最早在環評階段,就已經承諾由業者出資增設跨越環河路南向匝道,以引導環河路、安坑交流道及中央路車流由此匝道進入新店機廠基地,供捷運小碧潭站轉乘停車場等公共場所出入使用;開發單位也同意匝道興建完成後,提供給往中華路方向的車流通行。現場勘查停車場內已有完成對應往中華路相關的指標,會勘時各單位也確認美河市未設施管制施阻攔通行,交通局認為入口處指示標誌局部改善,就可以立即消除沒有開放通行的誤解,由臺北往新店中華路周邊的民眾,利用便道行車距離會比以前縮短約600公尺,兼具有減少周邊交通負荷的功能。

 

新聞發言人:

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  電話:本市境內199969780928-712952

捷運工程處總工程司何湘麟  電話:0921-123331

資料詳洽:捷運工程處土地開發科 科長劉嘉瑩  電話:(02)228520866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秘書室股長江憲勳  電話:本市境內199969090952-995579電子信箱:AH7399@ntpc.gov.tw

  • 聯絡人:張珮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土地開發科
  • 聯絡電話:02-22852086轉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