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5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瘋書畫不分年齡 從2字頭到7字頭都愛寫
【新北市訊】瘋書畫不分年齡,從2字頭到7字頭都愛寫!新北市土城區公所金城藝廊即日起舉辦「新北市書畫教育學會104年會員聯展」,最年長之成員為20年次,最年輕為71年次,共26位成員,每位都寫得出一幅好字。在老師曾璽和理事長林慧怜的指導下,展出70多件書畫作品。林慧怜表示,曾璽老師每周在板橋及中和都會替成員上課,成員對書畫都懷有熱情,本次展出作品都是會員近2年書法及水墨畫新作。其中會內最年輕成員71年次的王薏婷說,前輩都很優秀,每次上完課都會激起想再多加練習的念頭。

其中林慧怜理事長自國中就開始常在美術社團活動,拜各大師學習書畫,受到書畫老師們很深的影響。當上國文老師後也開始將所學回饋學生,指導學校書畫美術社團,28年教職期間,如同重回自己學生時代一樣,只是角色改變成為老師,培養學生對書畫產生興趣。林慧怜不只擅長行草書法,更會寫詩,也畫油畫,中西繪畫都難不倒她,退休後更全力鑽研國畫和書法,並致力推廣書畫藝術,成為新北市書畫教育學會理事長,希望為成員找到作品展出舞台,讓成員的練習成果能夠展出。林慧怜表示,感謝土城區公所能夠提供這樣的展場,讓成員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會內最年輕成員71年次的王薏婷說,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拿毛筆就與書法結緣,7歲起向曾璽老師學寫書法直到國小5年級,因搬家不得不中斷,但仍不忘對書法的喜愛持續練習,3年前因曾璽老師的溫情召喚再回到曾老師旗下,繼續向老師學習,尤其在曾璽老師擅長的行草字上特別下功夫,希望能夠繼續和會員們及曾璽老師學習求進步。

土城區公所表示,本次展期從即日起至3月30日止,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歡迎民眾至土城區公所2、3樓參觀。
  • 聯絡人:陳凱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