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府聘請法律扶助顧問 提供市民免費法律諮詢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市民法律諮詢服務,協助市民解決法律上的困擾,特別聘請許和平律師等100位律師擔任新北市政府法律扶助顧問,並於本(3)月6日假市府行政大樓1樓晶宴會館舉辦頒發聘書典禮,將由副市長陳伸賢親自出席一一頒發聘書予各法律扶助顧問,希望藉這個機會,表達對各法律扶助顧問由衷的謝意,並期許市府法律扶助業務可以做得更為完善。


法制局局長黃怡騰表示,新北市人口為全臺之冠,將近400萬人,因此人與人間的糾紛相對地會比較多。市府也經常收到市民因為遇到民事糾紛或刑事案件而提出的陳情案,這些並不是市府各機關可以幫助陳情人解決的,必須要仰賴各法律扶助顧問的學識與專業,提供市民法律意見,給予市民法律上可供依循的途徑。


又本府法律扶助業務為不斷求新求變,以符合市民期待。所以除原先規劃免費解答民眾法律疑惑及為考量經濟效益及便利本市偏遠地區民眾,於金山等11區公所建置視訊法律諮詢服務,共服務12萬餘人次,成果豐碩。並陸續增加法律扶助的項目,例如及時關懷酒駕肇事致死之被害人家屬,主動提供其法律扶助服務;又為照顧本市原住民族朋友,結合本市各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及教會等團體,利用假日時間,舉辦原住民族巡迴法律服務,提供原住民族法律服務;另於103年1月起辦理協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及幼兒園幼兒性騷擾被害人法律扶助,以維護校園學習環境安全。其他諸如協助本市五股區爆竹爆炸事件、北捷隨機殺人事件、新店區永保安康社區氣爆事件之被害人及受「劣質油事件」波及廠商之權益保障等等,均是以主動積極精神,協助市民解決法律困擾。


而這些服務背後都要感謝本府法律扶助顧問辛勞的付出,作本市市民的後盾,在當事人驚慌無助之時,藉由各位法律扶助顧問的專業及支持,協助市府適時伸出援手。希望讓我們的法律扶助業務做得更完善,今後我們將秉持一貫的服務熱忱,為市民法律權益作努力。


聯絡人: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李志鵬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44

  • 聯絡人:李志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4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