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野柳、崁腳國小舞獅娛樂仁家長輩 花語傳遞元宵情

                                         1040305

【新北市訊】新北市仁愛之家於元宵節當天特別邀請萬里野柳國小及崁腳國小的舞獅團蒞臨表演娛樂長輩,讓住在仁愛之家的長輩也能感受元宵節的氣氛,崁腳國小舞獅團成員們在表演結束後,更貼心的為養護區每位長輩準備了一朵花及一張卡片,透過傳遞花朵獻上滿滿的佳節祝福。

仁愛之家主任徐綺櫻表示,為使院民感受元宵節氣氛,特別舉辦表演暨摸彩活動,並邀請到野柳及崁腳國小舞獅團蒞臨表演,讓平時居住在仁家的長輩們,能有機會看到現場傳統舞獅的節目,對學生來說,也是一堂重要的生命教育與代間教育課程。

野柳國小舞獅團成員從四年級即開始學習舞獅與打鼓,個個技藝精湛,演出活潑生動,金獅銀獅一字排開,在鑼鼓的助威下,騰挪翻滾、昂首擺尾,現場的長輩們看得開心極了,表演一結束,掌聲紛紛響起。這場孩子們純真的表演,特別是當孩子握著阿公阿嬤的手說聲:「元宵節快樂!」許多阿公阿嬤非常感動、受用。

仁家呂奶奶表示,以往只有收過男生送的花,沒有收過小朋友送的花,這群活潑可愛的學生表演讓她印象非常深刻,她也鼓勵孩子們要好好讀書、表演。劉爺爺是第一次在仁家過元宵節,看到現場熱鬧的舞獅表演,感覺非常溫暖。

仁家也準備了豐富實用的獎品,包括禮券、毛毯、收音機、電動刮鬍刀、食品禮盒、餐具組、運動帽、不鏽鋼隔熱杯、抱枕等豐富獎項,讓阿公阿嬤們摸彩,感受佳節熱鬧的氣氛。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仁愛之家主任 徐綺櫻  24922511  分機300

承辦人:社工組 余家榮  24922511  分機601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