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光熱客家˙樂活新北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訂於104310日(農曆正月廿、星期二)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104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光熱客家˙樂活新北」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們扶老攜幼一起來作客。

為落實「客家基本法」第14條規定,彰顯客家族群對臺灣多元文化之貢獻並配合中央客家委員會政策辦理本次活動,除以「減碳環保樂活」為概念外,更以「光熱客家、樂活新北」為主軸,期能呈現客家人的生命智慧及生存精神,展現客家文化之獨特性及客家族群崇敬天地、尊重自然、環保減碳的新生活精神。

本次活動具三個特色,特色一「光熱特展神燈傳奇~生命之歌」,邀請神燈收藏家范姜群清先生,展出百餘盞來自世界各地的神燈收藏,以勾勒收藏家的人生奮鬥故事,更象徵一個個希望或夢想實現,期能帶給市民朋友們神采飛揚及自我夢想的追逐,進而美夢成真,展期自37日至423日止。特色二「在地參與三峽在地藍染樂活產業」,本次活動結合三峽在地的客家藍染文化,用客家花布結合藍染技術,舉辦藍染作品展示、教學及DIY體驗活動,以宣揚在地產業及三峽樂活文創;特色三「青年參與新北市青年秀藝」,為擴大青年的參與,並讓客家文化能向下扎根,讓青年感受客家文化底蘊,特地邀請了黎明、開明、莊敬、豫章等4所新北市的學校,展現美食、彩繪、擂鼓、國術、文創品開發等精湛技藝。

活動內容包括歡樂天穿音樂會、新北幼童天穿劇場、客家美食教學活動,而客家等路大街除陳設各式客家文化、產業、美食相關聯合展售會外,另有黎明技術學院文創商品義賣以及開明高職人體彩繪活動,展現客家文化多元風貌。除此之外,於37日及310日下午免費提供二梯次藍染DIY體驗活動共350個名額(採事前報名),另有「『愛地球 送福粄』活動限量500份」,只要民眾於310日上午10時到活動現場排隊領取兌換券,並填寫地球祈福卡,就可於下午2時憑券及祈福卡兌換客家福粄伴手禮1份。

本次活動充滿創意,以滿足大家視覺、聽覺、味覺、觸覺上的享受,期藉由民眾參與,感受客家人「熱情好客」、「環保敬天」的質樸性情,讓市民朋友們更進一步了解客家文化之美,以達族群尊重和諧之效。

 

新聞聯絡:陳芳蓮小姐 (02)2960-3456分機60220921-093-543

資料詳洽:綜合規劃科

江盛來科長(02)2960-3456分機6015

簡境霈科員(02)2960-3456分機6021
  • 聯絡人:簡境霈
  • 聯絡單位:客家事務局/綜合規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02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