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自主更新擴大輔導 老舊社區重建新曙光

【新北市訊】市府自100年起即積極輔導社區辦理自主更新,並協助多個社區成立更新會,為延伸市府對於自主更新的輔導作為,自104年起,市府將針對更新會的運作新增多個協助項目,包含提供更新會專業諮詢、派員參與更新會的會議討論、與更新會進行互動座談,讓老舊社區重建工作得以更加順利推行。

為強化市民對都市更新知識的認知並加速具更新意願之社區辦理自主更新,市府自100年起提供至社區舉辦都市更新法令說明會的服務,並積極輔導有更新重建意願的社區辦理都市更新前期規劃,目前已輔導6個社區取得都市更新事業概要核准及1個更新會核准立案。考量社區辦理自主更新涉及多項專業,為讓更新會成立後可以順利運作,今年市府將擴大對更新會的輔導,就過去推動的基礎延伸輔導範圍,讓自主更新能早日見到成果。

市府在推動上,是以委託專業團隊的方式提供更新會各項協助,其團隊組成包含都市更新、都市計畫、建築及不動產估價等專業人員,對於更新會於實務上所面臨的更新課題,可提供專業諮詢意見,協助更新會提出解決對策;此外,團隊成員亦將視需要出席社區所辦理之說明會、協調會、會員大會等會議,針對社區條件提出更新相關法令之建議並共同參與討論,也會依更新會的意願至社區辦理自主更新輔導座談會,與更新會成員互動交流,以促進凝聚共識。

針對老舊社區辦理自主更新,市府即日起開始擴大輔導,透過推廣都市更新法令及輔導社區辦理都市更新,並協助社區推展自主更新事務,讓市府提供的輔導項目能夠增加民間辦理自主更新的動力,持續醞釀自主更新的共識,並於未來展現成果,相關訊息請至市府都市更新處網站(http://www.uro.ntpc.gov.tw/)查詢,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謝登武副處長 電話:0918831503 (02)29506206分機102
資料諮詢:都市更新處更新推廣科張端益科長 電話:0978198810  (02)29506206分機501
新聞聯絡:都市更新處秘書室吳靈芬 電話:0935180002  (02)29506206分機204

 

  • 聯絡人:吳靈芬
  • 聯絡單位:都市更新處
  • 聯絡電話:2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