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時光印彩-2015新北市典藏展 新北文化局典藏展 與大師相遇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即日起至419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特展室舉辦「時光印彩-2015新北市典藏展」,展出文化局典藏國內前輩、青壯輩藝術家的水彩、版畫作品各約20件,歡迎喜好藝術創作的民眾,千萬別錯過與經典藝術巨作相遇的機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歷經20餘年的努力,文化局共計典藏352件典藏品,年代跨越19世紀末至21世紀初,珍藏藝術家更有李梅樹、廖繼春、楊三郎、倪蔣懷、林玉山、傅狷夫等近代臺灣美術史前輩藝術家,還有新銳的當代藝術創作者,每位的創作都是極為難得的經典作品。

本次展出作品為本局多年來的珍貴典藏,第一階段「時光印彩-2015新北市典藏展」於10435日至22日展出以水彩畫為創作的媒材,作品風格、表現手法、技巧與主題等,皆非常豐富與多元,藉由豐富的題材,展現創作者的思維歷程與水彩畫的萬種風情,是一堂認識、瞭解水彩畫創作多樣性之美的藝術教育盛宴;第二階段「時光印彩-2015新北市典藏展」於104324日至419日展出以版畫為創作的媒材,展覽作品透過凸、凹、平、孔等不同的版種創作靈感常隨之變化,民眾在觀賞作品同時,即能窺見每位創作者以自我特殊的藝術語言和表現手法。一刻一劃中,表現出內心最深層慾望和心路歷程,進而了解版畫藝術的迷人世界。

「時光印彩-2015新北市典藏展」,兩檔共展出約計40幅代表作品,展出精緻典藏品中,包括羅慧明《龍洞海釣》、劉文偉《野柳奇石》、鄧國清《關渡漁舟》、宋建業《十分瀑布》龔智明《海韻》、鐘有輝《窗》、羅平和《蝶變I》、董振平《現代美術館》等作品,每一幅畫作,皆值得細細的品味,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請千萬把握這個與大師相遇、觸發美感經驗的好機會!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