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人事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打開心窗,呈現最原始的感動-陳俊男老師水彩創作展

陳俊男老師出生於高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在本市中和國中擔任美術老師27年後退休,許多學生在他鼓勵及專業的指導下參加各項美術比賽,每每獲得佳績。陳老師個展自35日至22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B1藝廊展出。

陳俊男表示,在10110月辦理第1次個展後,除了看見臺灣水彩畫家輩出,自慚不已外,又無法不在意他人的讚美、指教及市場銷售成績,於是無法再快樂創作,直到103年參觀張義雄前輩的百歲回顧展後,他重新審視自己,告訴自己好好發揮特長,把內心最原始感動呈現出來,這就是這次個展的主題「打開心窗」。

在陳俊男老師這次展出的作品中,「煙雨.斜陽」以大溪老街的古厝為背景,藉由呈現雨天及夕陽餘暉下的樣貌,來訴說大溪老街從繁榮到沒落,再到復甦的蛻變歷程。而「癡人.畫夢」則是融合梵谷、羅丹及慕夏3位不同派別的代表性人物作品,來呈現自己在藝術創作上,追求自己特點的心境。

市府人事處表示,陳俊男老師97年起開始參加公教美展,101年首度以「癡人.畫夢」作品獲得第二名,接著以「木匠工廠」及「府城.斜陽.老厝水彩作品蟬聯102103的第1名佳績,出作品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及公教同仁踴躍前往參觀

  • 聯絡人:陳璧儀
  • 聯絡單位:給與科
  • 聯絡電話:43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