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慶元宵擲聖杯 朱立倫盼全民團結和諧

新北市訊「聖杯!」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日參加永和區公所、店仔街福德宮舉辦的「祈福擲好運 歡樂慶元宵」活動,他上香參拜後與前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市議員連斐璠、許昭興、立委林德福共同擲出「聖杯」為市民祈好運,搏得全場喝采。

 

朱立倫表示,今天在店仔街福德宮擲出「聖杯」代表土地公保庇所有永和地區的民眾平安,今年是羊年,他希望民眾團結和諧,共同為新北市的發展及建設打拚,相信大家團結合作,臺灣一定會興旺。

 

民政局指出,店仔街福德宮有343年歷史,為永和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每年舉辦「擲筊慶元宵」活動,現場不僅發放元宵節小提燈,還有搓湯圓、吃湯圓等民俗節慶活動及民俗技藝表演供民眾欣賞。

 

永和區公所表示,今年活動參加人數眾多,經過2天初賽後,今日舉行擲筊複賽、準決賽、決賽,連擲3個「聖杯」獲勝者將有機會把最大獎機車騎回家。現場同時舉辦「捐血送福袋」活動,鼓勵民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血。

 

 資料詳洽:永和區公所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108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