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生活法律講座 讓您旅行不掃興

【新北巿訊】本年度第1場生活法律講座將於3月20日星期五晚間7時,於本府行政大樓511會議室隆重開始。本次講座特別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名譽董事長蘇錦霞律師,以「玩一趟不掃興的旅行--談旅遊糾紛之預防與處理」為題,告訴大家如何不掃興的旅行。


過了個年假,加上二二八紀念日的連續休假,相信很多市民朋友於假期中進行了一趟國內或國外的旅遊。ㄧ場充滿期待的旅遊,不管金錢或時間,任何人都希望能夠將這兩者發揮到最大的功能,以達到放鬆心情,重新出發的目的。因此很多朋友會基於這樣的原因而選擇參加旅行團,以省去計畫旅程、訂房餐食等繁瑣的準備。所以對於旅遊契約之內容為何?旅遊業者對於您有何義務?領隊、導遊的地位為何?旅途中發生意外、糾紛應如何要求協助與處理?旅客自身有何權益等,實不可不加以了解。這些具體詳細的內容,蘇律師將深入淺出地告訴大家,並提供精彩的案例與民眾分享。


本次演講採自由入席,坐滿為止,參加者即贈實用的「生活法律案例彙編」一本。演講後將舉行抽籤問答及摸彩活動,贈送精美禮物。另公務人員參加本演講者,得登錄2小時學習時數,歡迎踴躍參加。


聯絡人: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張翠怡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46

  • 聯絡人:張翠怡
  • 聯絡單位: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