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不畏寒冷全力搜救 朱立倫表揚支援空難人員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日在市府頒發感謝狀給支援復興航空空難搜救工作的志工及義消,嘉勉其熱心奉獻的精神。朱立倫表示,這群勇士在長達9天的搜救任務中,不畏辛勞及寒冷,全力投入且順利完成任務,精神令人感佩。

 

朱市長說,政府資源有限,救災工作需要仰賴民間的力量,因此遇到緊急危難時,民間救難團體總扮演關鍵性的角色;像這次空難事件,又再次感受到大家的無私奉獻,平時需要任何協助時,各民間團體也從來不會推卻,像活菩薩一樣冒險犯難,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市民。

 

朱市長指出,救災過程中讓搜救人員擁有完善裝備是首要之務,未來市府除透過編列預算予以充實外,也將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讓第一線救災人員執行任務時都無後顧之憂。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政府在空難發生第一時間就全力投入救災及慰問罹難者家屬,9天搜救工作共計出動船艇96次、水面搜救640人次及潛水重裝349人次。

 

消防局指出,新北市運用的民間救難志工及義消人數為全國之冠,平常協助危險水域駐點警戒及救援、山難搜救、颱風備災及配合市府執行重大活動安全維護等工作,過去曾支援高雄莫拉克風災、宜蘭梅姬颱風等重大災害,為新北市災害防救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消防局強調,在救援過程中,民間的力量紛紛湧進災害現場,展現齊心團結的精神,尤其是新北市19個民間救難團體、義消特搜大隊及3個義消分隊,在搜救過程中,雖然氣溫偏低,仍不畏寒冷地進行地毯式搜索,精神令人感動,希望透過這次表揚向這群英雄致上最高敬意。

 

資料詳洽:消防局 柯昭暉 電話:(02)8951-9119 622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