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年新政 新北市輔導非典型勞動青年轉任正職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日於市政會議上宣布推動「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協助從事非正職工作的18歲至29歲青年,轉換為正職工作,希望新政策可幫助非典型勞動青年順利謀得長期、穩定的工作機會,提升就業滿意度和成就感,也期盼中央一起支持這項政策。

 

今日市政會議勞工局針對「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進行專案報告指出,從事派遣、部分工時、臨時性工作的非典型勞動者以青年居多,但此類型工作穩定性不高,難以累積工作經驗;勞工局估計本市從事非典型勞動青年約有63,500人,經「新北市人力網」問卷調查,發現有62.26%的非典型勞動者想轉換成正職,但青年朋友求職經驗不足,因此政府部門有必要積極協助。

 

勞工局推出職涯導航、職業訓練、媒合正職工作、職涯存摺等全方位輔導,其中職涯存摺為全國首創的創新服務,完整記錄學經歷和證照訓練歷程,是第一份由政府出具的「職涯履歷表」,協助青年取得轉換職場優勢。另於輔導期間提供「輔導津貼」,每次請領新臺幣3,000元,最多可請領3次,另外成功轉業的前3個月,還可獲得新臺幣3,000元、3,000元、4,000元的「成功轉業獎勵金」,相關措施皆獲得朱市長大力支持。

 

朱市長表示,勞工局推動創新政策不遺餘力,之前推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產檢假、陪產檢假等多項政策,多獲得外界和中央的支持,這次推動全職涯服務模式,協助從事臨時性工作的青年轉為正職,讓年輕人提升工作滿意度並找到長期發展機會。

 

另外對三芝、石門、金山區公所的例行報告,朱市長指出,這三個地區有相當多共同點,包括高齡人口多、有海岸觀光資源等,322日將舉行的萬金石馬拉松,已經成為國際關注的盛事,也鼓勵各區再接再厲,將農特產品節慶活動,結合觀光資源和地方特色,提升至國際層次,增加能見度。

 

今日市政會議,朱市長宣布敦聘前主計處處長林祐賢、前參事黃麗足、前參事吳建興為市政顧問,感謝他們多年來為新北市的貢獻,邀請他們繼續擔任新北市志工,持續共同努力。

 

最後,朱市長提醒,對於近來缺水問題,相關措施已提升至市府層級,由副市長陳伸賢督導,對於所有因應措施都要全面檢視。此外,針對第三場天燈活動即將於35日元宵節當天舉辦,請相關局處妥善安排進出動線、交通規劃與疏運措施,讓參與的遊客盡興而歸。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