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副市長侯友宜提燈籠關懷住院小朋友

    新北市今年推出的小飛羊燈籠超萌且多功能,深受小朋友喜愛。副市長侯友宜3日帶著燈籠,在衛生局長林奇宏陪同下,前往亞東及雙和醫院兒童病房慰問小朋友,祝大家新年快樂、早日出院。侯友宜表示,今年新北市小飛羊燈籠有多種實用的組合,除趣味、功能性,還有新北市山茶花的特色,讓小朋友組裝過程中,歡度節慶之餘也可以手腦並用。
    亞東醫院兒科病房目前共有37位小朋友住院,年齡分布從3到10歲,大多是支氣管肺炎、腸胃炎、扁桃腺炎及過敏性鼻炎等,病情穩定。該院由護理部、社工室及瑞信兒童友善醫療基金會聯合建構兒童友善醫療服務,改變孩子眼中冰冷與疼痛的醫院形象,創造兒童病房守護神「柚子超人」拉近醫療與孩子的距離,傳遞「健康‧勇敢‧有活力」的意念,效果很好。
    侯友宜說,小朋友是家長的心頭肉,也是國家的未來,生病住院更是讓家長家事、公事及病情三頭燒,他要藉由全身喜氣的小飛羊燈籠,日內透過衛生局發送給全市區域級以上醫院小兒科病房的住院小朋友,祝福所有住院的小朋友趕快痊癒出院。
    除了住院小朋友都可拿到今年的燈籠外,也有不少家長向侯友宜另外索取,要帶回家給家中的小朋友。侯友宜也來者不拒的通通有獎,讓病房出現難得的歡樂氣氛。
    新北市今年設計的小提燈趣味、功能性還有新北特色,就是將山茶花元素融入主燈上的羊毛花紋。提把部分可寫下新年願望,也可架在書桌當祈福小夜燈,小羊主燈底部可加裝單輪、雙輪、三輪多元造型,象徵交通建設發展,三輪也符合三環三線寓意。底部輪子拆解後,另有便條紙、名片夾等功能,可自由組裝成7種不同的造型,頗受小朋友喜愛。

資料詳洽:衛生局企劃科長  白姍綺(02)22577155 分機1710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衛生局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0303元宵送燈籠關心住院小朋友.docx

    DOCX
gotop